微博id:@演戏的S

礼魂 · 虚邪篇 · 肆(茨狗)

۞礼魂 · 水仙篇(双天狗)   链接 

۞礼魂 · 孽欲篇(夜青) 链接

۞礼魂 · 佳人篇(大天狗X般若)链接 

 ۞礼魂 · 虚邪篇 · 壹  链接


正文



“茨木人呢?”晴明问正在打扫的帚神

“茨木大人出去了。”

“比丘尼最近都把大天狗关结界里了,他还出去干嘛?”

这家伙还真是幼稚的可以,天天跑去欺负人家,真看不出来居然这么粘人。

帚神默默的跑到另一角去清扫,前几天茨木大人回来发了好大一顿脾气,劝了他几句的式神都被送去了重生,没人泄愤就对着树乱轰,他真希望这位大人出去了就别再回来。

 

说曹操曹操就到,晴明眼睛一亮扇子一折,“茨木——”,他快步跟上去,“茨木——留步。”

“没空”说话间就到了房门口,砰的关上房门让晴明吃了个闭门羹。

 

温和的阴阳师隐隐动了怒气,这个目中无人的鬼王比想象中还要狂妄粗野,“茨木童子,把门打开,你现在投诚于我。”

门一下被拉开,阴冷的黑瞳诉说着不悦,“安倍晴明,搞清楚了——重生酒吞童子换取我不参与你们的决战——只是一笔交易。我不会投诚任何人,不要做梦,认清你自己的身份。”

“是我逾越了,”晴明打开折扇遮住了小半张脸,“但既然已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我认为我们可以多一些交易。比如我可以送你去比丘尼的结界。”

“我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有些鄙夷的声音响起,难道他还需要进补那种微乎其微的妖力,可笑。

“大天狗在那里养伤。”折扇下的嘴角微扬。

茨木带着杀意的眼神盯着眼前的人类,“成交。”

 

 

结界内

 

大天狗靠者结界柱随意的坐着,整个空间里只有他一个人,满含妖力的空间让大天狗周身镀着一层薄雾,本就白皙的皮肤此刻像被晨露滋润的娇花一般,身边是难得的安静。

突然华光一闪,危险的气息蔓延开来。

“……”大天狗看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宽大狩衣下的手紧握了几分。

 

茨木特地收敛起了威压,走到大天狗身前用脚踢了踢端坐的人,在那干净的白色上蹭上一点尘灰。“这样就不行了?”

“真没教养。”掸去不净嫌恶的低语。

茨木抬腿就在那胸口踩蹭了几下,靴尖顶着他的下巴,“丧家犬就该有丧家犬的样子,很适合你。”

 

被迫抬颌的人冰蓝色的眼里满是屈辱,呼吸沉重起来。

“这就对了——装什么老成淡定,有你们族长那副死样子就够了,不缺你一个。”说着加重脚力让喉口被施力的人一阵难受,本能的用手抓住了作恶的脚,捏着脚腕试图移开它。

 

茨木顺势收回了脚,蹲到他面前把手游走在脖子上轻抚着被他踩出来的红印,然后固定着他的下颚强迫他看着自己,“不服气?”将成堆的业火轮释放到大天狗身侧,“不就是想要打败我吗?觉醒了来试试,我会让你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绝望。”

大天狗居然扯起了一个假笑,眼尾斜挑的勾魂眼直勾勾的盯着茨木,“贱民。”

瞬间倾注大量妖气的羽刃风暴袭向茨木,这是第一次——他正面攻击茨木童子。

 

茨木被震的倒退了几步,眼底泛起兴奋的暗光,舔了舔被刮出了几丝血滴的手臂,将捕猎者的目光锁死在眼前飞翔着进攻的人身上。

 

极速躲过袭击释放出威压用幻手将人整个钉在了结界柱上。

 

“我输了,满意了吗?滚。”不耐的语气完全没有投降的弱势。

他想要变强,不是为了打败谁,而是为了复兴本族;他想要变强,不是为了赌一口气,而是为了证明自己,他讨厌被称为天才少年而总与族长相比较。

他已经尽力的去无视和忍耐,不去计较战利品被毁,不去计较作战时被打扰,不去计较那些侮辱和嘲讽,甚至在最狼狈的时候暴露于仇人的眼中时都努力的冷静下来。

 

“觉醒,现在。”茨木一字一顿的命令。

“与你无关,”大天狗控制不住愤怒的挣扎起来,甚至是在咆哮,“你到底要纠缠我到什么时候!?你到底想干什么!?”

“哈哈哈”似乎被失控的大天狗所取悦,愤怒的嫣红布满了那张漂亮的脸。靠近他,近到抵住了对方的额头,“我想帮你变强,”低沉而磁性的声音震动着对方的耳膜,“然后再把你踩在脚下。”

“去找别人!——滚”大天狗这一次毫不掩饰恨意和恼怒的低吼

“有谁比三大妖的贵族更有游戏的价值,嗯?”茨木轻笑了一声,然后勾起几缕大天狗耳侧的乱发,凑到对方耳边很轻的说,“让贱民踩在脚底,甚至被灌注妖力的感觉——你会喜欢的,大天狗——大人。”

 

从来只有三大妖给小妖施恩于妖力,从来没有被本末倒置过的事情,已经凌驾于耻辱之上的羞虐。

 

“你——敢——”赤目圆睁的要把对方烧死一样。

“哈——”茨木笑着后退几步欣赏大天狗现在的样子,“我以为这几天已经足够让你了解我是怎么样的人了。”

狂妄自傲,无礼粗暴,却该死的强大。

 

“对了——恐怕你还不知道,”茨木玩味的笑笑,“大天狗一族诅咒的真相。”

“什——么?”大天狗震楞的看着对方。

 

礼魂 · 虚邪篇 ·  伍链接

评论(18)
热度(103)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