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礼魂 · 虚邪篇 · 壹(茨狗)

۞礼魂 · 水仙篇(双天狗)   链接 

۞礼魂 · 孽欲篇(夜青) 链接

۞礼魂 · 佳人篇(大天狗X般若)链接 


正文 

“茨木童子,快把你的威压收一收。”黑晴明磋了一口清酒开口,“他们都快站不起来了。”

“很适合他们——废物唯一的姿势不就是匍匐在强者的脚下吗?”说着豪饮一口,垂下眼皮看到一干小妖怪中那个被威压震慑得单跪于地身姿挺拔不肯再弯下一寸腰的男人,挑起一个恶劣的笑容。

“那位不是大天狗的族长吗?”他对着黑晴明道。

“眼神不错。”

“呵,堕落的大天狗一族学着像那些小妖怪一样靠繁衍族群抱团而居,难道人多就能觉醒吗?”

大天狗一族无法觉醒的诅咒魔界尽知,曾经三大妖的荣耀早已不复存在。

“他是该早些来找我。”黑晴明打开扇子遮住嘴角的冷笑,温和的说,“大天狗一族也不必衰败至此。”

 

“哈哈,是吗。”茨木没有表示赞成或者怀疑,“没酒了,满上。”

“大天狗。”随着茨木的话,黑晴明没有犹豫的吩咐了一声。

 

大天狗闻言浑身一震,抿着唇缄默不语的拿起酒壶起身去斟酒,越是靠近就越感受到茨木故意释放的强烈威压,脚下一软,随即被带入一个怀抱。

“啧,族长大人现在连斟酒都不会了吗?”茨木说着就将被撒到酒液的手指强行塞入大天狗的嘴里,“舔干净。”

 

一旁的黑晴明悠然的继续品酒并未出声阻止。

“舔啊”

茨木说着又插入一根手指在大天狗的口腔里搅动,甚至夹弄着他的舌头。津液顺着嘴角流出,愤怒的双目瞪着茨木童子却还是没有下口去咬那作怪的手指。

 

“呵——真不是条听话的好狗。”

茨木伸出手指将湿液擦在大天狗的狩衣上,几近侮辱,然后仿佛一切都未发生过一样命令道,“满酒。”

 

“所以今日前来——”,黑晴明开口打算拯救一下这位族长。

茨木把注意力转回到黑晴明身上,有些意兴阑珊,“酒吞被我打败后魂碎人世。”

“那我该恭喜新一代鬼王诞生了。”

 

“哼,无聊。他被那个女人蛊惑,我打败的并不是那个鬼王酒吞。”茨木表现出一些愤怒。

“赢了就是赢了。”黑晴明不赞同对方的观点,“成王败寇。”

“不!”茨木有些激动,“我要去找回散落的碎片重生酒吞童子。”

“然后呢?”

“消除他的记忆,打败他。”茨木说的势在必得。

“你又何必执着于他?”

“呵——”茨木露出讥讽又无聊的笑容来,“玉藻前那个死女人整日沉迷勾引男人,大天狗——”说着挑起端着酒壶跪在一侧的大天狗的下巴,满意的看到对方忍辱负重的眼神,“大天狗在我面前站都站不起来,只剩下一个酒吞童子。我怎么能再让他自甘堕落。没人打架是很无聊的。”

 

“我无法重生魂片”,黑晴明慢悠悠的开口,“所以你来找我干什么?”

“我会去找另一个你。”茨木的话让黑晴明一震。“但我对你们的事没有兴趣,到时重生后我需要你帮我笑出他的记忆。”

黑晴明没有接话,茨木继续说“作为回报,我到时不会站在他那边——当你们决战时。”

 

黑晴明终于露出了笑容,“成交。”他不需要茨木的帮助,但必须保证他的不捣乱。

只是他忘了一句话叫做,世事无常。

 

茨木找到了晴明,说是愿意为他所用,条件是重生酒吞。

清明答应了。

只是茨木不知道所有重生的妖怪都必须重头来过,即使能恢复曾经的妖力也需要很长的时日。

茨木并不着急——反正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茨木童子来投靠了我。”晴明有些嘚瑟的对着比丘尼炫耀。

前些日子比丘尼门下有一个大天狗族的少年投靠,那可是三大妖欸!惹得众人眼红不已,及时不复当年,但余威还在。

 

“他不是刚打败了酒吞,为何来找你?”比丘尼疑惑

晴明啰里啰嗦的解释完毕后终于满足了他的倾诉欲,“什么时候带你家的大天狗过来,我让茨木教教他。”

 

“不需要。”一直听在耳里的少年突然出声,不似大天狗一族一惯的清冷形象,这个少年一头水蓝色的头发扎在脑后,眼神桀骜,神情傲慢。孤高的气质倒是符合。

 

少年说完就自顾自的离开。

“他…?”晴明有些尴尬

“那个孩子一直这样,自从我告诉了他觉醒之法时,整天往外跑,一身伤的回来。”

“他受伤了?”没看出来啊。

“哎”都被衣服遮住了,若不是治疗的桃花妖一直来告诉她,她也毫不知情。

 

“族群而居的妖怪和我们的式神都是长辈照顾小辈带着去搜集觉醒的材料,但是大天狗的脾气太孤傲了,他虽然离族出走却没有放弃三大妖的荣耀,不肯假以人手,能来投靠我已经是他最后的底线。”

大妖怪们都是自然觉醒,被诅咒的大天狗一族只能靠人类觉醒式神的方式进行觉醒,但是大天狗们认为这是一种侮辱,故而拒绝此法。

 

“何苦呢,听说大天狗的族长投靠了那边,他们对人类的轻鄙将成为永世的诅咒啊。不知道那个人又对族长说了什么瞎话。”

 

“迟早会遇上的。”

TBC

 

礼魂 · 虚邪篇 · 贰 链接

 


评论(13)
热度(135)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