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哈德】Jihad(Fin)(哨兵向导小白文)

*之前的好像都被lofter删掉了,我重新一次性发一遍吧,正好今天补完结了。

*终于又填掉了一个坑哈哈哈,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正文


“啊——!!!”无人的走廊里穿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咆哮声,一个穿着黑色巫师袍的男孩揪着自己棕黄的头发面朝地的跪在那里以头抢地,不停地喘气,红色的领带早已扯离衣领,为狼狈之姿添砖加瓦。

“肮脏的泥巴种。”铂金色头发的男孩微笑地站在一侧,“这样的人也敢到我面前来耀虎扬威,没见过世面真是可怜,你说呢,高尔?”

“嗯?嗯。”高尔接到德拉科睨过来的眼神,艰难地从鼓着咀嚼的嘴里憋出一个赞同的声调。

德拉科收回视线,似乎一开始就没指望这个跟班能说出些别的话来。他走到还在喘气的男孩面前,眯着眼睛再次伸出自己的精神触角进入男孩的神经元里,将本就五感强烈的哨兵折磨得痛苦不堪。

男孩再次不堪其苦的狰狞着表情痛苦地吼叫着,背后的巫师袍已经黏着汗贴在了他的背上,他此刻早已对自己的行为悔得肠子都青了,作为一个格兰芬多的六年级生,一个觉醒的哨兵,虽然霍格沃茨有屏障咒对七年级以下的学生进行保护,但一旦升到七年级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向导就必须承受哨兵五感所带来的苦修生活——最近的过渡课让他对哨兵的生活充满恐惧,他必须为自己找到一个向导,然后他就见到了这个漂亮的低年级斯莱特林向导。

但他现在真的后悔了,他没有想到这个向导那么厉害,他还没有释放自己的信息素去勾引对方——如果向导精神力太低会被直接诱发结合热——那阴冷的触角突破了屏障,绞住了他的神经元,控制了他的一切。他颤颤巍巍地想要伸出手去扯德拉科的衣袍恳求他放过,却被德拉科嫌恶的后退了几步躲开了去。

本想继续折磨这个令人作呕的泥巴种,却突然皱眉了一下,朝着走廊的拐角望去,德拉科的精神力很强,探索的范围非常大。

“走。”对着高尔命令了一声,转身就要跑。

电光火石间几个咒语从他后方打来——咒立停。

“马尔福!你对他做了什么!?”罗恩愤怒的声音熟悉到德拉科一听便恼,又是这三个人!

赫敏蹲到男孩身边伸出精神触角替男孩梳理缓解痛苦。

罗恩走到马尔福面前,举起拳头在德拉科瞬间因为惊恐而扩大的瞳孔里,眼看拳头与他的眼圈就要做亲密接触,“你知道闯入哨兵的精神世界会给他造成多大的伤害吗?!对啊,这就是你的目的,偷看别人的世界,折磨别人,这些让你快乐,是不是?”

“我才不会去看泥巴种的精神世界!你这个血统的背叛者,你不能打我!我是一个向导!……我要告诉我的爸爸,听说你家还藏着许多麻瓜的东西……”

德拉科强撑着提高声音掩藏害怕,搬出自己所知道的信息来攻击对方为自己维护颜面。

“不要叫他们泥巴种。”一直在一旁沉默的哈利终于出了声,顺便拦下了暴怒的罗恩。

“解开我的魔法,霍格沃茨里不能攻击同学!我要告诉斯内普教授扣光格兰芬多的分数!伟大的救世主这学期看来又能再创记录了。”德拉科把话锋对向哈利。

“别再吵了” 赫敏梳理完男孩的精神网收回触角,“他的精神网没有被破坏的痕迹,表层被扫荡了一遍。”

换言之,这种行为并不会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只是会使哨兵非常痛苦。

“哼,谅他这个胆小鬼也不敢,说不定强行进入了还会把自己困在了里面。”罗恩有些鄙视的看着马尔福。

强大的哨兵精神世界也障碍重重,不匹配或者级别低的向导如果强行进入会迷失在里面导致肉身进入沉眠状态无法苏醒——被称为“长夜”状态。

“你是在说你自己吗,韦斯莱。谁不知道红头发的韦斯莱都依靠着他们所背叛的血统来觉醒,可惜叛徒是不会受到梅林的青睐,好歹你哥哥们还是中级哨兵,可怜的幺子,一辈子的低级哨兵。”

“你!马尔福!你以为自己很厉害吗?你那么有本事怎么不进哈利的精神世界去?不敢是不是!?”

“罗恩!”哈利被突然的中枪而生气地开口指责。

每个时代都只有一个最强者——黑暗哨兵。而当今魔法界的黑暗哨兵就是那个不能说名字的人,当年哈利将会是黑暗哨兵的预言一出,伏地魔就攻击了刚出生不久的哈利。那时,哈利的母亲,向导莉莉不顾生命地入侵了那个人的精神世界重创了他,导致哈利不但没有死去,还封印觉醒至入学——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阴差阳错的变相保护,太多强大的哨兵因为觉醒年纪太早无法承受,又没有自己的向导而早夭。

正是如此,魔法界的众人更加相信那个预言——哈利·波特是一个黑暗哨兵,一个会打败伏地魔取而代之成为最强者的黑暗哨兵。

也因此,他的精神世界目前无人可以突破,每每被教授们安排精神疏导时都怀着非常强烈的抗拒心。向导们的疏导训练课上,几个成绩优异好奇心重的格兰芬多比如赫敏,都曾尝试过,最终以差点被哈利割断精神触角而收场,尤其是不肯罢休的赫敏,在哈利非常郑重的重申数次之后才放弃了进入哈利的精神世界。

马尔福嘲讽地笑笑:“怎么,伟大的黄金男孩总是故意溢出信息素让学校里的低级向导进入低热期令你羡慕,喔不,是嫉妒了吗,喔,多么热烈的妒火,啊!好烫!烧死我了!可怜虫韦斯莱。”

罗恩的脸憋成了猪肝的颜色,除了我没有三个字外说不出其他的话。

“我没有故意!”哈利愤愤不平,他有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导致信息素外溢这件事,他很苦恼也很自责,强制诱发低热期对向导会有一些伤害——他从来不想伤害任何人。

“哼,得了吧!你自己心里清楚。”德拉科的不屑让哈利愈发愤怒。

“你们在干什么!”麦格教授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伴随着一个解放德拉科的魔咒。

在麦格教授的主持下,男孩渐渐清醒过来并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德拉科那傲慢得一塌糊涂的嘚瑟表情让罗恩一口浊气憋闷在胸口弥久不散。

“格兰芬多,扣20分。斯莱特林,扣5分。”

“为什么!是他差点侵犯了我!”

“马尔福先生,你已经给了他非常深刻的教训——违反校规的教训。”

严厉的眼神下,德拉科最终妥协的哼了一声不再说话。

“邓布利多教授在找你们两位,跟我来吧。”麦格最后说出了寻找他们的原因。

两人听后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对方,撞上的视线让他们同时愣了愣,再次同步的撇开脸,各怀心思的跟在麦格教授的身后来到校长室。

邓布利多的桌前放着两杯蜂蜜水,显然已经久候多时,老者对麦格笑着点了点:“那么两位先生,请坐。”

“邓布利多教授。”

“谢谢,邓布利多教授。”

相比于马尔福拘谨却礼貌的回答,哈利的疑问和好奇几乎写满了整张脸,略显毛躁和亲切的口吻让德拉科在心底惯性地鄙视了一下哈利。

邓布利多抬了抬手示意小狮子稍安勿躁,只见他拿出一张印着一个华丽杯子标徽的羊皮纸,马尔福见到后立马挑起了眉毛,但从小的教养克制了他的冲动,不过毕竟年纪还小,一副我知道是怎么回事的表情表露无遗,让邓布利多都有些忍俊不禁。

“看来马尔福先生似乎了解一些什么。”邓布利多有些顽劣的说了一句,果然引起面前两个少年进行了一番无声的交锋。

德拉科收回余光,扬起下颚假笑着:“当然,我爸爸从小就教导我各个家族以及著名文物的标徽。这是圣杯的名单,我说的对吗?”

听到圣杯两个字时哈利终于露出了一丝参与者的表情,不像刚才——似乎自己一瞬间又回到了那个第一次迈进魔法世界时的样子,听不懂所有人的对话内容,像个闯入异世界的外来人一样总感觉到无声的嘲笑。圣杯,这学期最风靡的话题,欧洲三大名校蓄势待发,大家都在等着圣杯选出勇士的名单。

“是的,您父亲知识渊博。”邓布利多亲切的附和让德拉科骄傲得像个花孔雀一样,就差没有开屏。

“所以,您叫我们来是……?”哈利不敢说出心中所想的答案,期待中带着点兴奋的望着邓布利多。

“如你所想,哈利。你被选中了,你将成为代表霍格沃茨的勇士参与圣战。但是……”

哈利知道,总有“但是”,似乎所有的话没有了这个词就不完整似的,令人讨厌的“但是。”

“但是哨兵参战必须有一个匹配的向导,当然最理想的状态是带着自己的专属向导。”

马尔福瞬间就明白了邓布利多把他叫来的原因,难道自己和哈利的匹配度很高?那当然,自己可是全校精神力最优秀的那一批向导之一。

“我不需要向导!”哈利简直对这个词语天生反感,立刻反驳了起来,“我是一个黑暗哨兵,不是吗?即使我还不够强大,但是我能控制自己,完全不需要向导。教授!”

他隔着桌子前倾着上半身急切的为自己做着申明,只是邓布利多完全不为所动。

“黑暗哨兵……也是哨兵,只要是哨兵就需要向导。”

“不需要!伏地魔也没有向导!!”

哈利跳了起来,冲口而出的名字让喝着蜂蜜水的德拉科呛了一口,咳嗽声打破了突然沉默的尴尬。

“所以他输给了你的母亲,莉莉·伊万斯,一个高级向导。这都是爱的力量。”

“那就算您现在塞给我一个向导,我们没有爱!没有您所说的力量!这不合逻辑!”哈利烦躁的抓了抓自己杂乱的黑发,搜索着大脑里的理由用来对抗面前巍然不动的老人。

哈利的信息素在办公室里乱窜,马尔福厌恶的皱了皱眉,并不动声色。邓布利多对一直站在一边默不作声的麦格说:“麦格教授,麻烦您给哈利做一次疏导。”

“不!我不需要,我很好!”哈利再次从椅子上跳起来,甚至后退了几步,戒备而紧张的视线在屋内的人身上轮流扫荡。

“哈利,让麦格教授帮助你。”

邓布利多带上了不容拒绝的语气,一挥魔杖把椅子变为一张小床,让哈利躺上去。

褪去屏障的哈利猛地皱起了眉头握紧了双拳,没有了保护,周围的一切涌向他的大脑,他闭上眼睛不安的躺下,三个人交错的呼吸声,邓布利多摩挲着魔杖的声音,马尔福喝茶时的吞咽声……

麦格的触角带柔软却冰冷,一步一步梳理着哈利的神经网,感受到哈利逐渐降下的防御时慢慢前往他的精神世界,在一片灰蒙蒙的浑浊空气中见到了一幢熟悉的别墅,还不等她走进……

不——!

伴随着哈利的怒吼声,麦格大汗淋漓的收回触角,差一点——再慢一步哈利的防御就要割断她的触角。

哈利睁开眼睛,肌肉绷得死紧,汗水已经浸湿了他的巫师袍:“教授!”他愤怒于擅闯他精神世界的向导,却在看到脸色苍白的麦格时说不出指责的话语,他知道教授们都在为他而尽力,“……我很抱歉。”万分内疚自己无意识的伤害,“我不需要向导,我只会伤害向导。”

马尔福被这样的哈利吓得不轻,身体早就自觉地站在了最远处,不是说哈利的信息素让他多难以自恃,而是作为向导,他能明显感受到麦格教授触角几乎被割断的那一刻有多么清晰而令人恐惧。

邓布利多无奈的给了哈利一剂向导素让他平稳心绪。

“哈利,没有向导无法参赛。你至少需要一位名义上的向导,你可以从这些匹配度非常高的几位中选一位。”

哈利的呼吸在喝下药剂后渐渐平缓,他一度想过对邓布利多说他放弃,但想到自己是霍格沃茨的唯一代表时他沉默了。笑里发苦,有哪个厉害的向导会对自己的精神网没有兴趣,他简直就是一个小白鼠——一个不够强大却很有探索价值的黑暗哨兵幼年形态。

他接过名单,看到第一个名字时就停顿了下来,把目光从羊皮纸上转移到角落里的马尔福身上——这个懦弱却厉害的胆小鬼,也许他是唯一的人选,唯一一个对他的精神世界没有兴趣也不敢探索的向导。

马尔福在看到哈利闪动的眼神时,心就沉了下去。拒绝的话还含在喉咙,邓布利多就抢先一步:“即使只是名义上的向导,作为哨兵,你能保证在圣战期间保护你的向导吗,哈利?”

“是的,我会保护向导,我向您承诺。”哈利知道邓布利多已经知道了他的选择。

“那么,马尔福先生,你愿意在圣战期间作为哈利的向导为霍格沃茨的荣誉而战吗?”

邓布利多的问话很有技巧,他没有直接问德拉科愿不愿做哈利的向导,而是搬出了学校的名誉这种难以让人退缩的理由。

德拉科苍白着一张脸死死的盯着哈利摇着脑袋,出口的话却是:“是的,斯莱特林永远为霍格沃茨的荣耀而战。”

 

 

在三位校长同时挥舞魔杖,礼花漫天绽放之中,圣战拉开了序幕。

三对勇士组依次进入一个房间,里面有一个被施了直播魔法的空气镜,桌上放着圣杯。

第一轮的任务是需要向导将手伸进这个能容纳浩瀚万物的圣杯进行探索,得到的信息将指引他们进入第二轮,为期三天,每天一次。

哈利和德拉科是第一组,进入房间后,德拉科没有像哈利那样直奔圣杯而去,他走到空气镜前假笑着,咳了一声,:“斯莱特林会为霍格沃茨带来胜利!”

礼堂之中观战的学生——尤其是绿色领带的少年们,爆发出响天彻地的喧闹声。

哈利有些尴尬的尽量把自己的身体放到空气镜看不见的地方去,等到德拉科满足的转过身来到他旁边,哈利没有说什么,只是皱着眉催促道:“快点试试看。”

“急什么……”德拉科眯着眼睛放出自己的精神触角,他相信这种试炼考验的是向导的探测能力,总不会真的让他把自己的手伸进这个里面不知道会有什么奇怪东西的杯子里去吧,那时愚蠢的人才做的事,“……嗯?”

“怎么了?你伸进去看看啊。”哈利在一旁干着急,这一轮完全依靠向导,他什么都做不了。

“别吵我!”德拉科再次眯起眼睛专注的盯着圣杯,他不相信什么都察觉不到,就连屏障咒都不能完全消匿于自己的探测网。

哈利闭了嘴,全神贯注的看着德拉科,从圣战开始,哨兵就被规定不许使用屏障咒,德拉科因为紧张而加速的心跳声,因为消耗而流下的汗液滑过皮肤的声音,一声声清晰的被哈利捕捉着。

“怎么样?”哈利小声的问道。

“我探测不到任何东西。”德拉科摇了摇头。

“把手伸进去!”哈利焦急得恨不得把德拉科举起来塞进杯子里。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看着深渊般的杯口,藏在巫师袍内的手慢腾腾的举起来,撩起宽大的袖子解开衬衫扣卷起来露出光洁白皙的手臂,颤颤巍巍的移到了杯口,小心翼翼的往里面下降,啊——!

冰凉的触感惊得他整个人跳了起来,拔出来的手指沾了几滴水。哈利被他吓得连忙上前,却只见到晶莹的水滴和一头冷汗的德拉科,简直哭笑不得。

德拉科甩开他,脸皮有点发烫,有些不高兴的冲着哈利发脾气:“波特!别离我那么近,站过去,你信息素味道影响我了。一股臭大粪的味道,你能有点自觉吗?”

“只要你把你那该死的手臂伸进去结束这一切,我们就能有两天不用见到对方!”哈利一边后退一边冲对方回嘴道。

德拉科哼了一声,他深吸了一口气再次尝试,又是冰凉的触感,他慢腾腾的将手浸没在水里,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从手背滑过,未知的恐惧让他浑身一僵,咬紧了牙齿晃动着手掌,一个不知名的尖锐物插入了德拉科的肌肤,一下子的刺痛让他再一次收回了手臂,看到流出几滴血的手指尖叫起来:“我受伤了!里面有肮脏的怪物咬了我!”

“你死不了!!!”哈利看到德拉科夸张的惊叫和只流了2滴血的手指受不了的咆哮着。

“我流血了你没看到吗!?”德拉科控诉般地瞪大眼睛盯着哈利,然后不等哈利回答就冲出了房间嚷嚷着要去医疗翼。

哈利只能有气没地出地跟在后面出来,目送这个逃跑的胆小鬼,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选了他。

 

而经过这一出,德拉科的日子并不好过,空气镜将他的表现忠实的展现在了所有人的面前,路过走廊时总有人对着他怪叫道,“我受伤啦!”,“我流血了你没看到吗?!”之类的嘲笑他的懦弱。

罗恩有些幸灾乐祸,赫敏却担忧地对哈利说,“你打算怎么办?”

“现在换向导还来得及吗?”哈利有些垂头丧气。

“哈利!你是他的哨兵!”

“我不是,赫敏你知道的。”

赫敏有些生气,她一挥魔杖把其他两组的回放录像给哈利看,“两人一组的比赛,不是让你站在旁边干瞪眼的。”

只见录像中,其他的哨兵轻则握住了向导的手,重则搂住了对方甚至还在向导摸索时吻了对方。

哈利有些脸红,有些结巴的说,“他不是我的向导,我的信息素也不能填充他的精神力……”一般结合过的哨兵唾液可以作为向导精神力的恢复药剂,“……而且这玩意儿不需要精神力,只要他稍微胆子大点儿我们早就完成了。”

哈利有些迫切的跟了一句解释,却迎来赫敏不认同的表情。

“你选择他的时候就该知道他是个胆小鬼,你看看你在里面做了什么?你在吼他,你要让霍格沃茨在第一轮就败北吗!?”

“我……”

哈利被赫敏教育得面红耳赤,罗恩看不下去的反驳着:“你看看当时礼堂里的反应……哈利没有揍他已经非常克制了……”

赫敏的瞪视让罗恩后面的话越来越轻,最后只剩下轻声的咕哝声,马尔福天生就有让人想吼他的技能……

 

第二天马尔福万般不愿的被哈利拖着去小房间里,他在门口理了理自己一丝不苟的头发。

“我保证那里面没有能伤到你的东西。”哈利一脸的真诚,想着赫敏说过的话,压抑着自己急迫的心情安慰德拉科。

“你保证?哨兵的手根本无法伸进去,你哪来的保证!?你没见到我昨天——。”德拉科戛然而止,想起经历的那些嘲笑声再也说不下去,憋着嘴,鼓着脸,一脸的委屈。他别过脸不去看哈利,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走进房间。

哈利被怼的也说不下去,跟在他身后进去。

那些冰冷的恐惧再一次弥漫德拉科的心房,这一次没有了尖锐的东西扎他,却在晃动中感觉到了滑腻腻的触感抚过他的手指,恶心得德拉科一下子抽回了手,啊——!

毫发无损。

他默默的用牙齿摇了摇下唇,知道自己又一次在所有人面前出丑,也不再去看哈利的方向,站在圣杯前犹豫着今天是继续试下去还是放弃出去。

哈利站在一边看着一直低着头盯着自己的手不发一语的德拉科,烦躁感再度升级,移开视线不愿再去看他。

却在视线对上空气镜时停了下来,昨天那些别组的画面和赫敏的教育再次涌上心头,他下定决心般把身体朝德拉科的方向移动,伸出手碰到了德拉科的手,见对方触电般的抬起头惊悚的看着他,这让哈利的紧张反而缓解了一下,爽利的握住了他整个手:“再试一次,我陪你。”

德拉科只是小幅度地挣扎着想要抽出手来,轻声申明了一句:“你不知道自己有怪力吗……”然后将另一只手伸入了圣杯里面。

又是一阵滑腻的感觉让他浑身一啰嗦,手立刻就反握住了哈利。

“怎么了?”哈利注意着他

“恶心……”

“撩出来看看”

德拉科看了看哈利,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抓住了那个飘动着滑腻的东西拿出来。

“这是……宽海带?”哈利有些疑惑的望着这个黑乎乎的植物。

“不……”德拉科的触角瞬间感受到了里面隐藏的神经纤维,“……这是碎片。”他突然兴奋了起来,在哈利莫名的表情下接二连三的从里面又掏出来好几批这种“海带”

然后开启精神触角拼交换着位置拼凑。

“我找到第二轮的入口位置了!”

德拉科扬起脸看着哈利,他的眼睛都亮了,满脸藏不住的骄傲,在对上近在咫尺的绿眸时突然醒悟般松开了哈利的手,咳了一声摆出从容的样子:“哼,圣战……也不过如此。”

此刻的哈利鼻息间全是德拉科向导素的香甜味,绵软的小手的触感还印在他的脑子里,为了庆祝这来之不易的第一轮胜利,他的小心脏应景的加快了跳动。

 

 

 

 

三天之后,随着德拉科的引路,两个人来到了树林中,空气镜跟在他们身边全程直播,哈利释放着五感密切关注四周的情况:“树上有符号。”

随即在一片枝繁叶茂的树木里搜寻着:“走”,他头也没回的说了一句。

“波特——!!!”

等哈利回头时只听见德拉科惊惧的余音回荡在林间,金发的少年完全不见了踪影。

“马尔福!”哈利来回跑动着叫喊,梅林!他居然弄丢了他的向导!还有比他更没用的哨兵吗!?

混乱的心绪翻腾着让他的信息素又开始波动起来,跟着他的动作乱转的空气镜成为他发泄的对象,“不要跟着我了!”他吼了一句。

如果马尔福是他的向导,他就能根据对方的向导素定位,退一步来说,如果他能握着马尔福的手……他真是太糟糕了。

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马尔福不会有事的,邓布利多会保证勇士们的安全,没错。也许只是试炼的一部分,他不能停在这里,只有往前走才有希望。

不!他承诺过要保护马尔福,他不能丢下他独自前行,那样完全没有意义——即使他并不知道他所寻求的“意义”代表什么意思。

哈利原地徘徊了一阵子,然后突然灵机一动,用飞来咒召唤来了飞天扫把,咻地升空,不顾精神力的释放五感,万千树叶的婆娑声交错着神奇动物们的鸣叫涨爆着哈利的大脑,他流着冷汗咬牙坚持着从中分辨,没有,没有。没有!

他飞动着在每一块地方搜寻,突然听到了一声熟悉的惊叫。

是德拉科!

哈利用最快的速度往那里俯冲而去,接近时突然觉得不对,往左侧一看,一条体型不算最大的匈牙利树蜂向他冲来。

“波特!!!”德拉科也看见了他。

匈牙利树蜂身上被打上了屏蔽咒,哈利不能很明确的去感知,这一轮要考验的是哨兵不依靠五感的作战能力?哈利心里嘀咕了一句没有多想,在空中和龙比着速度,但是他体型小钻来钻去地躲避起来非常方便,不过乱窜的人惹怒了脾气暴躁的龙,开始喷出烈火。

哈利开始带着龙远离德拉科,要是让龙在德拉科身边喷火就糟糕了,就算不烧着也会把那胆小鬼吓哭吧。

一人一龙你追我赶许久,消失在德拉科的视线里,德拉科抓紧机会滚着挪出龙窝,往树林里躲,哈利飞回来后抓紧时间给了一个咒解开德拉科身上的绳子,然后又带着龙出去遛弯。

等他再次回来时伸出手臂拉着德拉科坐上扫把,哨兵和向导碰到的那一刻,匈牙利树蜂似乎接到了指令,远离了他们安静下来。

“还好吗?”

“……”

没有得到回应的哈利回头看了一眼满脸狼狈的德拉科,有些愧疚的道歉,“对不起。”

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他在心底暗暗发誓。

德拉科一路无言,不知道是惊魂未定还是在赌气。两个人飞回原点落地后德拉科才说了重聚后的第一句话:“你没有去完成任务?”

德拉科的问句里带着点不可思议,对他而言,无论圣战期间发生了什么,这本质不过是一场游戏,完成任务才是重中之重。——难道哈利·波特先跑来找了自己?这太可笑了!

“你突然消失了,我当然要先去找你。”哈利说的理所当然

“你是白痴吗?”

“你的嘴巴能不能好好说话?万一你发生了什么事,我说过要保护你的。”

“……闭嘴。”德拉科不去看对方认真十足的眼神,“快点,要是输了都怪你。”

德拉科转过身去留给哈利一个看不清表情的背影,不过哈利却不打算放任,跟上去握住了对方的手,“以防万一。”

德拉科僵硬片刻,还是没有甩开他的手,只是悄悄地红了耳根。

哈利深呼吸再次把感官集中于视力搜索着树木上的标记,循着符号往深处走去时见到了放着盒子的桌子。

你的向导将指引你通往胜利。

哈利骄傲了看着德拉科仿佛在说,瞧,我去找你是对的。

德拉科白了他一眼,他们并不知道先完成任务没有去找向导的哨兵得到的文字是:孤身一人将深陷永夜。

 

“接下来怎么办?”哈利问着德拉科,上面说了胜利靠向导,“你想想,被抓走的过程里有没有什么信息。”

不过哈利也没抱什么希望,他不指望恐慌中的德拉科能记住什么有用的。

似乎看出了哈利心里想法的德拉科脸上有点挂不住,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这行字之上,默念着“你的向导……”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对哈利说了一句,“我不是你的向导!”

哈利听得有些不高兴,但也无法反驳,话里有些孩子气“我知道我知道!但圣战期间你就是我的向导!”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我是说这里面的信息,‘你的向导’。”

哨兵能定位专属向导的向导素。哈利似乎有些明白了德拉科话里的意思。

“圣杯上一定沾上了我的向导素。”

“但……但……”哈利的脸越来越红,连带着感染了德拉科。

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干咳声响了一片,

“暂时的话……我勉强允许了……”德拉科蚊子叫似的声音挠得哈利心里痒痒的。

就在哈利还尴尬着涨红脸傻杵着时,德拉科已经梗起了脖子迅雷不及掩耳地遮住了哈利的眼睛把自己的唇印上去。

温柔的精神触角徘徊着没有进入,香甜的向导素从唾液里进入哈利体内,美妙而短暂。

“还愣着干什么!?找啊。”德拉科离开哈利吼了一句,他怒了。

“啊、啊喔,”哈利还不自知的舔了舔嘴唇,不让一丝味道被浪费,“……你没有把触角伸进来。”

哈利陈述了一句,虽然暂时结合不需要进入,但是就在刚才他第一次有一种渴望——想要被德拉科的精神触角抚摸的欲望。

“你放心,我对你的精神世界没兴趣。”德拉科却以为哈利在提醒自己他的雷区。

“我不是这个意思……”

在德拉科不耐烦又疑惑的目光里,哈利只能吞下自己也没有理顺的情绪,抓紧了他的手说:“走吧,你是对的。我知道圣杯在哪儿了。”

 

 

 

 

 

 

乌云似乎打定主意要来渲染一下紧张的氛围,成片成片的预告着暴风雨的即将到来,风越刮越大,穿梭在树林里发生令人不安的怪声。

“还没到?”马尔福第三次发出询问,踢了踢脚边的石头,看着沾上污泥的皮鞋皱着眉头。

“快了,当心。”哈利已经把魔杖摆在了身前,把德拉科护在身后往前走去,他不相信会那么顺利。

果然,马尔福突然踉跄了一下,大叫起来,“啊——!什么东西!?什么东西!?”

哈利连忙回头,见一群快速生长的树枝缠绕着马尔福的脚踝,他立马往盘根交错的枝条上打去一团熊熊烈火。

“你想烧死我吗?”马尔福跳脚着怒骂道。

哈利见树枝一遇见火就知难而退的往回缩去时松了一口气。

马尔福恐惧的低着头紧紧盯着它们,又把脚边的石头踢过去报复,结果树枝再次窜过来。

“烈火熊熊!”这次马尔福也反应迅速的对着伸过来的树枝施咒,“哼,垃圾。”

哈利看着和树枝较劲的德拉科额头不停地抽搐,忍住扶额的冲动叹了口气过去将人拉走,“别闹了。”

 

说实话,他经历过的冒险确实不少,但他的小伙伴们没有一个是需要他这样时刻分散注意力去照顾的类型,不得不承认这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给了他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也彻底激发起了他的保护欲——有些可笑,他居然对他的死对头燃起这种想法。他甚至在想,要是再走不到,这位少爷会不会闹着要自己背他……好吧,不太可能——。

但他想,他可能会答应这种无理的要求。

 

终于,圣杯进入了他们的视线内,哈利兴奋地拉着德拉科跑过去,迫不及待的拿起圣杯,还来不及庆祝,就突然天旋地转。

哈利不停地懊悔自己为什么不检查一下——圣杯居然是一个门钥匙。

刚刚落地,哈利一直警觉着的五感感受到了极端危险的气息,身体快于思考的把德拉科推到一个隐蔽的角落里。

 

他那受伤的腿扭了一下然后向前摔倒,他放开三巫师争霸赛奖杯,艰难地抬起头。

一个黑影从那些坟墓中间向他们走过来,在一个屹立的大理石墓碑旁边停下了,哈利判断出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六英尺远。

    然后,哈利的疤痕毫无声息地就痛裂开来。他这辈子从来没有感到如此疼痛过。痛得他不得不用手去捂住,这样也使得他的魔杖掉到了地上。他双腿弯曲,跪到了地上。他什么也看不见,只觉得头痛如裂。

德拉科躲在暗处看到跪在地上颤抖的哈利,瞬间就明白过来,哈利在失控,他需要向导,不然哨兵的感观会撑爆他的身体,但是麦格教授不在!那个一直跟着他们的空气镜也消失无踪!

游戏该结束了!德拉科在心底呐喊,哈利要死了!他盯着眼前的哈利波特,犹豫着试图放出他自己的精神触角。还没有伸出多少,一条蛇就游了过来将哈利绑到一个墓碑上。

德拉科害怕的收起自己的触角,他如果被发现也会被杀的——他不想死。

那个黑影慢慢变成一个人形,他脱下了斗篷的帽子,阴冷的声音传来:“好久不见,哈利波特。”

 

德拉科不得不捂住自己的嘴,用最大的努力集中精神,才能在黑暗哨兵面前隐藏自己——那个人,回来了。

 

哈利艰难的抬起头,伤疤的疼痛慢慢褪去,他渐渐收拢自己的感观,看着伏地魔的双眼没有恐惧,只有憎恶。

“喔?居然挺过来了,”伏地魔玩味的说,随即突然暴怒,“你以为这样就能继承我成为这个时代的黑暗哨兵吗?!”

“我从未想过继承你这种……玩意儿,”哈利盯着眼前似人似蛇的伏地魔。

“克劳奇”伏地魔喊了一声,只见一个男子在斗篷下死死的低下头,走了过来,“让我们给这位自负的小哨兵一点教训。”

“是,主人。”

克劳奇放出自己的触角粗暴的深入哈利的精神表层,肆虐作乱着让哈利痛苦的喊了出来:“啊——!”

“喔喔,多么美妙的声音。这个时代只需要一位黑暗哨兵,只有我!我!”

“啊——!”

惨叫声突然换了一个,克劳奇的精神触角在深入哈利精神世界时被无情的割断。他痛的在地上翻滚,滚到了伏地魔的面前恳求拯救。

 

伏地魔厌恶的踹了他一脚,没用的仆人!他忿恨的瞪向哈利,怒火燃尽了他的理智:“你以为自己很厉害吗!都给我上!一起上——!”

 

所有带着黑斗篷的向导同时散出精神触角四面八方的攻向哈利,哈利的惨叫声与伏地魔愉悦的笑声扭曲交织在一起,让躲在角落里的德拉科吓得不敢动弹——这就是他父亲要他以后侍奉的哨兵!

 

德拉科捂住自己的嘴,惊恐的双眼里映着奄奄一息的哈利,看着一个个被砍断的精神触角以及前赴后继的攻击者填补进来——波特会死的——他从未比现在更清晰的认识到这件事。

 

他期盼已久的事即将发生在他的眼前,这个该死的波特终于快要死了——但是为什么,他的心底燃起浓郁的悲伤,冲减着恐慌填充着勇气,让他不自禁的探出自己的精神触角潜入哈利的。

他一定是疯了才会做这种事情,他这么想着闭上眼睛聚精会神的探索着哈利波特的精神世界。

 

那里面一片黑暗,乱窜着各种向导肆虐的触角还有哈利那凶兽般四处收割触角的獠牙,他躲闪着在角落里帮他疏导一小块,抱怨着自己到底在干嘛,到底是为什么要进来,还要做这种事情!

 

他有些烦躁的下了重手,狠狠的踩了一脚自己刚刚梳理完的一小块地儿, 却突然一道光飞速割至他眼前,他吓得蹲了下去堪堪躲过,连滚带爬的乱跑着,突然见到一幢简陋的别墅,那里周围布满了攻击的向导,这里应该就是哈利的精神核心。

 

他一点儿都不想凑这热闹,他刚刚后退一步就发现那些向导似乎发现了他,他吓得跌坐在地上,就在这时一个小男孩突然抓住了他的手带着他飞奔起来绕到后面钻进了别墅里面。

 

说实话,德拉科还是有点懵逼的,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来的,但是敞亮的别墅和稀疏的壁火终于将他的害怕烤化了几分。

 

“你也被他们欺负了吗?”小男孩的声音从下方传来。

 

德拉科低头看去,眼前是一个穿着廉价麻瓜衣服的小男孩,七八岁的样子,头发粗硬杂乱,带着可笑又熟悉的眼镜,他鬼使神差的撸开对方的刘海,见到那道闪电疤痕——果然!

 

“波特!”他咬牙切齿的说。

小哈利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说,“你知道我的名字?”

 

一般来说哨兵的精神海里住着的应该是和自己年龄一致的介质,只有深受创伤的记忆会实体化储存在里面——这也是向导疏导时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哈利,你竟敢带不三不四的人回来?我要告诉爸爸妈妈!你今天别想吃晚饭了!”一个小胖子从二楼下来,看着他们说得幸灾乐祸。

 

不等德拉科反应,小哈利就将德拉科拉到了壁橱里面,锁上门不理睬外面的砸门声。

 

“你干什么!他是谁?”德拉科有点不满,私下打量着逼仄的空间满脸不悦,他居然在躲一个麻瓜!?还是一个小孩子麻瓜!这简直是在挑衅他的骄傲。

 

虽然教训不了外面那些向导,也找不到大哈利到底在哪里,但一个麻瓜的‘印象’他还能怕不成!?

 

德拉科将所有的火气都撒在达力身上,他拉开哈利想要打开门。

“不——!”小哈利扯着他的衣角,眼中带着祈求,“拜托,不要。他们会把你赶出去的。”

“哼,”德拉科甩开他,“他敢!”

 

德拉科拉开门举起魔杖对着达力就是几个恶作剧咒,小哈利的镜片后面出现了惊讶的眼神,悄悄躲在德拉科的身后看着漂浮在半空的达力,“你…对他干了什么?”

 

“给他点教训。”德拉科嘴角扯出一惯傲慢的笑意,终于找回一点平日里恃强凌弱的快意感。

 

小哈利几乎是崇拜的看着德拉科,“你好厉害啊!”

德拉科有点儿骄傲,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能从哈利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来,但随即又想到现在的状况,他教训完达力对着小哈利道,“快把哈利叫出来——!该死的,胆小鬼——!居然平日还敢说我胆小,让我发现真相了吧,快给我把他叫出来——!”

哈利不出现,他将永远被关在这幢别墅里。

 

“我就是哈利…”小哈利一脸茫然的回答,“…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就是哈利——”

 

德拉科看着对方瞪了片刻,抓着他的肩膀恶狠狠的说,“叫他出来!我知道他在!出来——!”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我我不知道——”

“混蛋、混蛋!你说过要保护我,你说过的,我不想死,不想死在这里——你出来,波特!哈利·波特!!”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就是哈利!我就是哈利——”

“不——!你不是!你个该死的混蛋——我不想死,我不想死…”他蹲下来抱住了自己的脑袋,眼泪忍不住的涌出来。

“你不要哭…”小哈利不知所措的用小手擦着德拉科的脸,“我…我也可以保护你……”

 

当小哈利的手碰到德拉科的那一刻他整个人散发出隐隐的光辉,身体以可见的速度长大开来——

 

哈利伸出手抱住了将自己缩成一团的德拉科,“对不起…”

 

他低下头吻去德拉科的眼泪的瞬间,两人的精神力融合在一起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哈利抓着这个机会挣脱开一切,飞快的跑向德拉科拿上门钥匙回到场地。

 

场地里邓布利多和教授们围了上来,德拉科在哈利精神世界走了一遭,身体虚弱的动弹不得,哈利紧紧的抱着他,满身是血的对着邓布利多用狰狞的表情说,“他…他回来了……伏地魔…回来了。”

听到这个名字的德拉科缩在哈利怀里抖了抖,哈利再次收紧手臂牢牢的锁紧对方。

“你们需要休息,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们。”邓布利多给了他们一个治愈咒,声音安抚的对两个孩子说。

 

邓布利多藏起沉重的面色,用声音宏大对所有人宣布,

圣杯之战正式结束!荣耀属于霍格沃茨!属于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属于哈利·波特与德拉科·马尔福!

 

 -FIN-

 

 

 

 

 

 

 

 

 

 

 

 

 


评论(33)
热度(2713)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