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礼魂 · 虚邪篇 · 拾伍(茨狗)

۞礼魂 · 水仙篇(双天狗)   链接  

۞礼魂 · 孽欲篇(夜青) 链接

۞礼魂 · 佳人篇(大天狗X般若)链接 

 ۞礼魂 · 虚邪篇 · 壹   链接



拾伍·秘史下篇


“鬼葫芦——!大天狗你别太过分了!本大爷在这里就不会看着你杀了茨木。”

将大天狗击退了几步,酒吞身负鬼葫芦挡在了茨木的面前。

“让开。”

“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你这样步步紧逼!?”

粗犷的声音质疑的询问,但是大天狗一张冷脸不言半分。

“茨木?你告诉我,你们到底……”

“茨木童子!”大天狗警告的看着茨木,几分急迫让冰蓝色的眼睛不那么寒冷。

 

茨木站起身,擦掉嘴角的血迹,黑瞳直视大天狗仿佛将人吞没。

“大天狗大人他…”看着大天狗不知是愤怒还是恐惧而微震的躯体,那双千年寒潭松动着泄露一丝害怕,茨木坏笑了一声,“他有一个秘——密。”

“什么?”

面对酒吞的追问茨木不再开口,他就这么看着大天狗,享受着拿捏他尊严的快感,也愤怒着自己不济的实力居然在对决中只能嘴上占得上风——再一次,他想要力量,想要变强的决心沸腾不止。

总有一天,他要真正让这个高高在上的人彻彻底底的臣服。

 

“交给你了。”茨木对着酒吞说完便转身离开

说他逃走也好,他现在有些没脸站在这里。

 

“站住!”大天狗又要攻击却被酒吞所挡。

“住手!我可以解决你的问题,大天狗!”酒吞烦躁的拦下失控的大天狗。

到底是什么样的秘密让他如此,不过酒吞不在乎,他只想救下朋友,他的女人还有一堆破事等着他去烦恼。

 

大天狗停止了动作看向酒吞

“红叶告诉过我,人类阴阳师有办法消除记忆。”

“安倍晴明……”

“没错”

“你让我去请求一个人类的帮助——”大天狗的眼睛眯了起来。

“不是请求,是交易。人类阴阳师的式神之术想必你也有耳闻,他们需要魂气——很少,对大妖怪来说几乎微不可闻。”

大天狗动摇了,他并不想与酒吞为敌,“只要他办得到,我将魂气赐予他效忠百年。”

 

“不过我也有条件。”酒吞继续说,“承载记忆的是主魂,不可能无故消除。茨木必须自割魂气,还是牵连一部分主魂的魂气,然后记忆会全部封印在这部分魂气之中。”

喜、怒、忧、惧、爱、憎、欲——承载全部记忆的主魂七情六欲。即使魂气继承一些性格残片,主魂依旧不会失去这部分性格。但失去一部分主魂则不同——那将永远失去这部分的能力以及记忆。

“你要他哪一部分?”大天狗看着眼前冷漠的叙述的酒吞,不说茨木肯不肯自己割去魂气,光是主魂毁去一部分对妖力也是极大的伤害——换言之,他以后将永远无法登顶。

“茨木童子不需要爱情。我有我的办法完成我的承诺,而我的条件是——你必须在下一次大战中败给他。”

酒吞知道失去情魂的茨木将永远不可能战胜大天狗,但他已经厌倦了鬼王的生活,力量?那不该是毕生唯一的追求——只要大天狗败给茨木,他也会败给茨木。

他给这位朋友的补偿是送他登顶。

再之后的事,他管不了,也不想管了。

 

“让我败给他?这是对他的侮辱。”对于追求荣耀的大天狗而言,他不能理解酒吞童子为朋友所做的选择,不过,“我答应你。”

别人的荣耀与他无关,让他残喘度日是他最后的宽容。


“其实…他是很单纯的人。”酒吞轻轻的低喃没有得到回复,也不知道是在对谁说。

 

 

后来妖界对于当年的茨狗之仇绝口不言。

后来红叶只知道,茨木看不惯酒吞的荒度自割情魂。

后来玉藻前只惊讶,酒吞魂碎大天狗战败于茨木,妖界易主——第一次非三大妖者称王。

 

 

茨木最近总是很烦恼,那个大天狗似乎一直想要来下战帖。

他的印象中除了大天狗上次被他打败的印象外几乎没有记忆——他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老是端着架子的人看他的目光总是带着杀意。

三大妖很了不起吗?他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变强。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如此执念,但他知道他必须更强,比任何人都强大。

 

 

最后的那战里,胜券在握的大天狗落败了,虽然茨木也身负重伤——但他庆幸终于摆脱了这个冰冷冷的家伙。

这是第一次大天狗注意着眼前胜利的男人,他不知何时已经成长得那么强大。在没有情魂的情况下居然赢了他,虽是相差无几,但确确实实的站到了比他更高的地方。他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的坚韧和强大足以匹敌任何一个大妖怪。

 

无论是当年的断臂之殇还是封魂之约,从轻鄙的伤害到阴狠的骗局,一直以来都是他傲慢的拨弄着茨木童子的人生——看他忿世入魔,看他苟延残喘。

这一次,大天狗终于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这一次,茨木童子的獠牙几乎将他撕咬得分崩离析。

但只是几乎——。

 

大天狗启动禁法之时在想,如果能够回来——他也无法堂堂正正的和茨木童子一战,那块割去的情魂注定了他们的不对等,无论输赢都无法得到荣耀,而自己又绝对不能让他魂归,因因果果,终究是解不了。

 

如果能够回来——大概,他想重新结交这个男人。

毕竟三千世界,能得大天狗信服之人寥寥无几——他,终是横冲直撞的入了他的眼。


秘史章完

正文tbc

礼魂 · 虚邪篇 ·  拾陆接

评论(17)
热度(88)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