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CH.5双城(海贼基罗)

第五章
黑城暗流涌动如往常,黑色曼陀罗在地底枝繁叶茂,一不当心就要了谁的灵魂。每个人都在布防自己的秘密城堡,上好门锁再设下重重陷阱,错综复杂的安全感总是不小心就炸伤了自己。
罗的城堡里有很多秘密,有些被入侵了,有些被层层保护供奉在那——他的果实。在和尤斯塔斯家族相处的第三个年头,他依旧无法信任这个名字,或者说一早便知道这是一场互相需要的交换,他们的目标一致。喔不,有个意外,一个让他意外的意外——尤斯塔斯·基德。这个与他同处核心的家伙,对圣城的兴趣并不那么大,或者不如说对挑战他的兴趣更大,少年的好胜心,大概。但这目前不会困扰罗,因为那个少年意外的成熟,一种掩藏在暴戾表象下的深刻,也许是从小浸染在黑城,也许别的,他不知道,也不是很关心,只要能配合他,其他不重要。
「罗,跟我来。」
「不要命令我。」


两个少年来到黑城一路走到黑城最北面,他们角斗的秘密基地,罗记得当年基德第一次带他来这里时一直望着北方一脸不符他年纪的沉重和疑惑,当他问对方在看什么时,发生了让他重新审视基德的一段对话。那时的回答像个种子,被埋进罗的体内。他说曾经离这里一万五千三百公里的地方是双城的一部分,听说它消失那天起我就想去看看,没有特拉法加尔的白城。但是你又出现了,基德说道这里时将视线牢牢锁住了凝固的罗,你觉得它消失了吗?
海风吹着火红的发肆意窜动,好像要在死亡之路上烧出一片通天的光亮。罗突然觉得有些刺眼。他没有回答。
它会让你消失,那片遍布铂铅的死亡之岛。不过,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以后,如果你还记着。


「发什么愣,开始了。」
「说了不要命令我。」


14岁的基德已经开始发育,身高猛蹿,只是2岁的优势对少年而言太过巨大了。
就在战斗接近尾声,双方偃旗息鼓之时,基德一个冲击直接将人推入海中。
「哈哈哈哈哈,输了吧!你不求我是不会让你爬上来的!」
欢快的声音从崖角传入海面,但是罗却听不见,他剧烈的再海中挣扎然后下沉。
「喂!?你又在耍什么心眼?」基德看着挣扎的人和之后毫无动静的海面有些心惊,然后一咬牙纵身入水,只有一个想法:让我知道你是装的你就死定了。


当他把罗捞出水面时,罗已经进入了昏厥的状态,焦急慌乱的人连忙先把人靠到礁石上做复苏,当几口水从罗口中被呛出时,基德的焦躁终于化成了浓烈的怒意,「你是蠢货吗!?居然不会游泳?你怎么在海上活下来的?!」,看到疲软的不开口的人,基德的怒意夹着懊悔扭曲成一种微妙的凌虐,「既然这样,我就做个好人,让我来教教你怎么游泳…呵。」
但无论如何罗的身体都有一种软绵绵的无力感,这让基德十分气恼,「你到底在干什么?不要这样贴在我身上,去感受浮力。」
「够了……我说够了!」罗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去喊出这句话,凝固了两人的空间,「我是被大海诅咒的人。」
基德瞪大了眼睛,「恶魔果实?」,罗点头。疲倦的靠在基德身上,似乎不打算再对他的任何发问作出回答。


当基德背着比他高半个头不止的罗攀爬在悬崖上时,第一次有种自作孽不可活的心态。
    那之后,罗没有刻意要求基德保守秘密,但基德却这么做了。罗不想去问理由,大概也就是你是我的,我没必要去和别人说之类的理由,这个早早就心理变态的小鬼也不是一无是处。
而这个秘密基地也成为罗练习能力的最好场所,尤其每次用能力把基德弄得狼狈不堪时,他会笑的很开心,像个真正16岁的孩子那样畅笑。
    那之后,基德终于迎来了人生第一次的轰隆隆隆,而出现在梦中的人是那具绵软的身体。他不打算告诉任何人。
第五章END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