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CH.23_纯血的效忠者(哈德,harry重生)

Chapter.23

下课后待人都走光以后,马尔福来到斯内普身边毕恭毕敬的说,“教父,我有事需要和您谈谈。”

“邓布利多没有怀疑你”斯内普说完看着还是不安的马尔福,补充了一句“中午到我的办公室来。”

“好的,教父。”

 

马尔福心情愉快地走出地下室时突然被转角处的人吓了一跳,

“potter!你不和你的那群亲密无间的朋友们一起去上课呆在这里干什么!?”

“你形影不离的保镖们不也不在你身边吗,马尔福。”

“所以?”draco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眼前的男孩。

“难得能逮到你落单…”harry笑眯眯的说,看着依旧困惑的draco心情大好,最近的努力终于让draco没有对自己的靠近再产生条件反射的防备姿态。

“你特地在这里等我,到底想说什么?”

看着眼前这个自信而傲慢的少年,微翘的薄唇好像在说本少爷已经允许你的讨好了,感恩戴德吧。

Harry看着那条脖颈拉出的弧线咽了咽口水,“咳…我是想说,你最近有空吗?”随着draco挑起的眉毛,harry继续说,“那份论文…想请你帮忙……”

Draco斜着头眯着眼盯住harry,“被泥巴种抛弃了吗,potter。”

“额…赫敏也很想看你的指导的论文,你知道,你今天在课上露的那一手让她很敬佩。”而关于称呼问题,harry选择性的忽视,以后有的是方式“教育”他改正。

马尔福似乎还挺受用这样的奉承,“我没有时间浪费在蠢货的身上,potter。不过——”他略微停顿,“如果你求我的话,也许我会考虑一下。”

Harry闻言伸出手,掌心出现一个迷你版的nigrum,在draco惊讶的神色里将它举到对方的面前,手心里的小龙扑扇着翅膀发出着harry的声音,轻轻柔柔的“pleassssse”一遍又一遍简直要把draco的心都萌化了。

Harry看着入神的draco,慢慢俯下身去,就在要碰到那金色的发额那一刻,一个低沉如大提琴的声音传过来让他立马握紧了手,小龙瞬间消失。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斯内普教授从地下室里出来看着空旷走廊上的两个人。

Harry挺直了脊背,draco也像从梦中惊醒一般转过身看着斯内普好像做坏事被抓到的小孩一样。

“你们现在应该在去上课的路上。Potter先生,马尔福先生。”

“是的,教授。”harry拉起draco的手转身就跑。

“喂——potter!放开我…”draco觉得这样的展开简直怪异,他居然和harry·potter手拉手在霍格沃茨的走廊里跑着——哦,梅林。

“喂!!!我说你放开我——!potter!harry·potter!”明明都是追球手为什么这家伙的体力会比自己好那么多!?

Harry突然急停转身,draco果不其然直接撞到了他的怀里,顺势扶上对方的腰,忍不住暗叹了一句,啊——真细啊……以前就觉得他的腰比例完美的不行,没想到少年时代简直细到犯规。

“harry,叫我harry好吗?”

Draco·malfoy前世教学之一:当你与对方发生冲突时,用更突然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

 

“哼,做梦!”

果然draco没有立刻让对方把牵着的手和搭着腰的手放开

“draco——”harry说着俯下身

“闭嘴,我记得说过不许你叫我的教名。”

“draco——”稍稍又靠近了点儿

这个不太偏僻的走廊里已经渐渐有了学生,这让马尔福觉得尴尬不已,脸色开始白里透红起来。

“你——先给我放开。Potter!放手!你想格兰芬多因为你的粗鲁而扣分是吗?”他拍掉了扶着自己腰的手然后挣扎着甩开拉着自己手腕的另一只手

“draco——”固执的人死活不松手,似乎对于分数毫不在意,他确实不介意级长大人用自己拉着他不放手为理由来扣分,如果他说的出口这个理由的话。

“potter!你还想不想我帮你指导论文了!”draco不得不咬牙切齿的说。

“你答应了?”

“放手!”

“你答应了吗,draco?”

“你给我放手我就答应你,现在!”

Harry立刻放开了人

“该死的格兰芬多。”draco瞪了harry一眼,快走着去上已经迟到的下一节课。

却在课堂上刚刚坐下就发现袖口钻出一只迷你版的nigrum,亲吻了一下他的手指然后在他的羊皮纸上化成一行字:

明晚八点,图书馆见。——harry

 

 

中午的斯内普办公室

“午安,教父。打扰您了。”

“坐吧。”斯内普看了一眼来访的马尔福,收起桌上的东西,拿出两杯茶。

 

“开学日那天你来晚了。”他看到马尔福很晚才从大门那里进来。

“出了一些意外…”马尔福在犹豫,既然potter答应了他会保守秘密,那这件让他留下污点的事他有些不太想再提起,昏倒实在不是那么值得炫耀。如果要说为什么他会相信哈利波特的承诺,那实在太理所当然了——因为那是一个真正的格兰芬多啊!他们或许会隐瞒或缄默,却是最值得相信的人,不是信赖,他们没那么靠谱——但是相信,没错,斯莱特林其实相信格兰芬多的承诺。“只是一点儿小事,都解决了。”

“你可以去做你该做的事,黑魔王非常满意你的初次任务。”

听到黑魔王时让他浑身一震,黑魔王的摄魂怪曾想杀了他!但是他不能说,他的教父是黑魔王的心腹!他不是很肯定对方会选择相信谁。

“我…不是为了这件事。”

斯内普沉默的静待draco的后话。

“potter…最近很奇怪……”他磨磨蹭蹭的开口

听到potter 的名字时斯内普脸部的肌肉隐约的抽动了一下,又是potter…

“他…送了我一把……火弩箭………”越说越小声

“…你说什么?”斯内普第一次怀疑自己的耳朵,“potter送了你一把火弩箭?”他平稳的重复道,却让draco的脸慢慢有点升温。

“是的,教父……我想让您帮我检查一下他是不是在上面下了什么咒语。”draco急切的回答,似乎是要掩盖什么一样。

“他为什么要送你一把火弩箭?”

“……他说想和我做…朋友?”draco又一次弱下了音量,自己也不是很肯定这句话的真实性,居然带上了问号。

斯内普探究的看着眼前的少年,想起暑假里harry曾找他说过那些关于梦境的鬼话,有些确定harry接近draco的意图十有八九和伏地魔的任务有关。

他用食指敲击着桌面暗自沉思,也许并不是坏事——邓布利多一直想要马尔福家转换阵营,如果从draco这里开始当做突破口,他这忠心的食死徒形象所无法开口的事借由potter来扯开一个口子……

“教父?”

“过几天把扫帚拿来我检查一下。”

“谢谢教父。”

“斯莱特林会和一切有价值的人成为朋友。”

马尔福闻言一愣,然后正色的点了点头,“我明白了,教父。”

 

是啊,他可是一个斯莱特林,为什么要去纠结potter是否真心想做自己的朋友呢?真是可笑。

 


评论(18)
热度(254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