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CH.22_纯血的效忠者(哈德,harry重生)

Chapter.22

 

“在上今天的课之前,”斯内普说,走到他的讲台前并开始到处看他们,“我想适当的提醒你们,六月你们就要接受一个重要的考试,那时你们将证明自己学到了多少关于魔药制作和使用方面的知识。尽管班上有几个人智力很愚钝,但我希望你勉强通过一个‘合格’在你的O.W.Ls考试上,否则我会…很生气。”

 他注视了纳威一会,纳威正在努力抑制恐惧。

“今年过去后,当然,你们中的许多人都不能再跟我继续学习 ,”斯内普继续说,“我只会让最优秀的学生进入我的N.E.W.Ts魔药班,这就意味着你们中的一些人将不得不说再见了。”

他目光落在了哈利的脸上,哈利没有表现出过度的表情,过了五年级他就可以放弃魔药课让他能够长舒一口气,他是真的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斯内普接着继续说着半威胁半讽刺的话语警告做着的人坚持完这一年的学习。

“今天,我们要配置一种考试中经常出现的药剂:缓和剂,它能平息和舒缓烦躁焦虑的情绪。注意:如果放配料的时候马马虎虎,就会使服药者陷入一种死沉的,有时甚至是不可逆转的昏睡……”

就在斯内普平板的毫无起伏的声调下,赫敏坐直了身体,如果能够不去在意身边围绕的绿色,这个靠近黑板和讲台的座位对她来说是一种幸福。

罗恩胆战心惊的看着课本目录双目发愣,显然处于神游状态。

哈利则盯着坐在自己前排的那个铂金色脑袋发呆,目不转睛的似乎要数出上面有多少根头发似的认真。

“……现在,你们有一个半小时……开始吧。”

斯内普留下黑板上的配方打开了储藏柜后,整个班级开始变得忙碌起来。他布置他们配置的药剂是最难,最费手脚的一种。必须按照严格的顺序和分量,搅拌规定的次数,不能多也不能少;先是顺时针然后是逆时针;火温和时间都必须精确的掌握。

“喔——你瞧”,潘西转头看了看哈利的坩埚对着draco说。

Draco转过身撇了一眼,愉快的扯开嘴角,但不敢在斯内普的课上发出太过分,他挑衅的看向哈利时发现对方一直在看着自己,这让他隐约有几分紧张。

“波特,这是什么东西?”

“额……缓和剂?”

“真是不错。”讽刺的咏叹调引来了斯内普的注意。

鹰钩鼻上的眼睛低垂着看了看那锅深灰色的东西,“波特,你认识字吗?”斯内普轻声细语的说。

Draco在一旁大声笑了起来。

“把操作的第三行念给他听。”斯内普对着draco说。

“加入月长石粉,逆时针搅拌三次……”

哈利看着draco得意而优雅的念着说明一言不发。

“每一项你都做到了吗,波特?”

“没有。”哈利冷静的说,“我需要一些帮助。”这么说着时眼角撇了撇赫敏,draco却在此时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谁都帮不了你这一坩埚的垃圾。”斯内普说着就清空了整个坩埚。

“我确实需要从头开始的帮助。”他再次重复并诚恳的望向斯内普。

“也许最优秀的魔药学生还能帮上你几分,”斯内普看了看哈利一直暗示的赫敏,“马尔福先生,”他喊道,“希望波特不会浪费你很多时间。”

“是,教授”

斯内普没有看到他转身之后对着马尔福露出笑容的哈利以及马尔福难以形容的表情。

    他是故意的!——draco很难形容这种感觉但万分确定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眼前这家伙设的陷阱,而他和教父居然都跳了下去!draco有些愤愤的转过身为自己的药剂收尾装瓶,他提前完成了自己的一份。

 

“我们现在开始吗?”

Harry手撑在桌上,上半身前倾到前排的马尔福耳边轻声地私语,气息喷撒在耳廓上的感觉让对方惊怒的猛地转过身,咒骂的话终是憋在了严肃的教室里,只留下没什么威慑力的目光瞪着作恶的人。

“他做了什么?”身边的pansy感受道draco突如其来的情绪质疑的看着并没有动手的potter。

“做你的药剂。”draco并不打算分神给这位姑娘。

他用魔杖戳在了harry的前胸将人顶了回去,“开始。”他语带嫌恶的说,“你最好下课之前完成。”他可是还有正事要去找教父商量的。

顺带对着旁边罗恩的那锅冒着绿气的东西嗤之以鼻的讽刺了一番。

 

“等等,先搅拌再放月光石。”draco的目光随着harry的手在桌子上游动,适时的提醒,“顺时针,三圈。……,继续”

“嚏根草,不要在同一件事上犯两次错误,potter。……等下,竖过来切。”

“有什么区别,麻烦!”罗恩在旁边吐槽了一句。

在draco还没有开口讽刺前,赫敏插了进来,“会切断它的经络让药效打折是吗?”她恍然大悟,难怪她的魔药学总是比马尔福弱上几分,这是一门如此要求细节和精致的课程。

“连泥巴种都能明白的道理…”

“不要这么叫她!”罗恩涨红着脸反抗,“不就是缓和剂……”

 

“Malfoy…”harry的声音打断了想要再次讥讽的人,他摆弄着自己切的歪歪扭扭的东西展示给对方,一脸困惑的恳求,“能示范一下吗?”

嚏根草的经络本就不是竖着一直条的,很难不去弄断它。

Draco高傲的扬了扬下巴,走到harry的身边举起魔杖,“魔杖对于巫师来说从来不是摆设。”这句话洋溢着对纯血的自傲与优越感。

对于11岁才接触到魔杖的混血和泥巴种来说永远都无法理解魔杖如同身体一部分的意义。

只见那根魔杖里冒出来银色的锋利状东西,随着他的动作流畅的在嚏根草上划出优雅的曲线,完美。

赫敏在一旁发出轻声的惊呼,带着明显对新知识的渴望,以前不会坐的那么近更没有去关注永远的魔药课No.1的操作手法,只将差距归类为斯内普的偏袒,所以很多事情,只有了解才能评判。偏见使人狭隘。

 

“像个艺术家。”harry轻声在旁边赞美。

果然收获了draco一个得意的笑容,“继续,potter”

“你不能指望我现在就学会你这样操作”,potter面露难色的用魔杖切割着,然后看了眼自己的成品望向draco抱怨道,“我可能永远无法做到你那么完美。”

“哼,那时当然。”draco似乎非常满意harry的表现,将自己刚才示范的那份放入了对方的坩埚里,甚至好心情的亲自操作后续的步骤。

只是突然觉得后背被一具温热的身体紧贴,一只手覆了上来,“斯内普教授要来这边了…”语气中带着几分急切,仿佛所有的行为都是下意识的紧张所致。

马尔福有些触电一般放开了搅拌棒,离开harry的桌前回到他的对面指导,手指在宽大的巫师袍里暗暗搓着,似乎要将刚才那份余温搓散。

“停下,potter。”斯内普的声音骤然响起,“告诉我你在干什么?”

Harry正沉浸在难得的与draco的和平共处中,这才发现搅拌过头了……坩埚内开始冒气了气泡……

“马尔福先生”斯内普说着看向另一边的少年,“看来我指望不了你能帮助potter的愚蠢。”斯内普一挥手再次把所有的东西清空,“家庭作业,下周交一份关于搅拌次数对于药剂制作影响的论文,不少于1000字。今天晚上八点到我的办公室来,potter。”

依旧,斯内普还是给马尔福留了几分薄面。只是心高气傲的少年早已羞怒了脸颊,他只是走神了那么一会儿!这个白痴波特!

而此时harry早已在心中暗自叫苦,又完了……


评论(8)
热度(239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