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CH.21_纯血的效忠者(哈德,harry重生)

Chapter·21

 

“波特……先生?”斯内普敏锐的抓住了邓布利多称呼上的变化。

“是的,我是说哈利,我们讨论过的事情也许真的会发生,或者已经发生了。”

“莉莉的孩子不会被那个人侵占!”斯内普突然显得有些激动,他身体前倾把手放在了桌子上。

邓布利多给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微笑,“我知道哈利身上有保护魔法,但他的压力确实太大了——”如果哈利现在连噩梦的事情都无法向朋友倾诉,那就说明这个梦难以开口,或者哈利的性格从某种程度上正在发生改变。无论那种情况,都不是邓布利多期待的。

“他甚至没有成年,你不该这样逼他,邓布利多。”斯内普的眉头纠结在一起,十指交叉相叠着。

“我和你同样爱着哈利,但我们都清楚——没有时间了,有些事只有他能做,你必须相信我。”

“当年你可以击败格林德沃,即使是那个人,有你在至少可以为他争取更多点的时间。”

当邓布利多听见格林德沃这个名字时神情停滞了一小会儿,随即恢复正常,“他们不一样,他更加的黑暗——,很多事我可以去完成,但有一段路必须哈利自己走,我得尽可能的让他能活着走完,一切早已注定,他必须完成生来背负的使命,我没有选择,斯内普,我需要你的帮助。”

他的声音是如此沧桑,带着些许的哀求。因为他知道这段话是如此的不公平,将所有期待加至在一个孩子的人生意义之中。

“——我会教他大脑防御术。”

“我很感激你所做的一切,斯内普。”

“只要你的承诺有效。”

“是的,当战争结束后我会保护马尔福一家的生命,无论他们做过什么,只要我还活着。尽管你知道我有多殷切的盼望着他们能够转换阵营。”

“我先回去了。”斯内普皮笑肉不笑的挤出一个表情,站起身准备离开。

 

斯莱特林的守则之一——家族高于一切。

 

微亮的地平线终于要结束这漫长的夜晚。

 

 

第二天一早的餐桌上赫敏看着两个面容疲倦的男孩

“嘿,发生了什么?”

就在ron向她解释一切时一个女声插入了进来,“抱歉打扰你们了”,东方面孔的女孩走到格兰芬多的桌子边。

“那是一个龙卷风队的徽章吗?”罗恩突然指着秋长袍的前胸问道,那里別着一枚天蓝色的徽章,上面有两个鲜艳醒目的金色字母与‘T’。“你该不是支持他们吧”

“我确实支持他们。”秋回答道。

“你总是支持他们,还是仅仅从他们开始赢了联赛开始?”罗恩问,用一种赫敏看起来没有必要的指责的口气。

“我从六岁时就开始支持他们了。”秋冷冷地说,“好吧,是我打扰你们了。”

她走开了,回到拉文克劳的那群注意着这里所有举动的女生中去。

 

“你太不懂事了,罗恩。你难道看不出来她是想跟哈利单独谈谈吗?”赫敏说

“是她先打断了我的话,”罗恩似乎是有些故意,“我们的事难道不是更重要的吗?你看那群人避开哈利好像避开毒蛇一样,还要来套近乎,是想得到什么信息?”他厌恶的语气中带着不符合罗恩的敏锐,那些猎奇中带着怀疑,鄙夷中带着同情的目光让他想到韦斯莱一家在纯血家族中的形象。

“难道你忘了分院帽的提醒?四大学院不该对立,他要求我们成为朋友。秋张也许只是想从哈利这里更清楚的了解塞德里克的情况,毕竟那是她的男朋友。”

“朋友?和这些围观躲避我们的拉文克拉?”

“还有斯莱特林。”

“上帝——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赫敏?”看了一眼那边桌上正在接受奉承的小马尔福,“毫无可能。”

“你可以从下节课开始尝试。”哈利说的有些调侃,“走吧,上课铃响了。”

“为什么要在一大早就用魔药课来毁了我的一天。”罗恩向哈利投去寻求赞同的目光,然后埋怨的跟着人流一起走出大厅。

 

赫敏和罗恩吵的太厉害了,他们在走向斯内普地下教室的一路上还在吵个不停。这让哈利有足够的时间思考,赫敏现在的态度特别端正,也许他可以趁这个机会让她和斯莱特林和解,至于罗恩,如果他们两个人都能够与斯莱特林和平相处,那么他一定会妥协,虽然依旧狠讨厌魔药课,但是他的情绪却欢愉了起来。

当他们排在斯内普教室门外的队伍里时,地下教室的门打开时发出了吱吱嘎嘎的阴森声音,也没有刺破哈利那似乎在他内心深处膨胀起来的小小的希望泡沫。他领着还在吵闹的两个人走进教室,没有坐在惯常坐的后排座位,而是坐在了马尔福他们的后面,周围的议论声终于让沉迷拌嘴的两个人在坐下后才恍然大悟。

“哈利!”即使是政治思想正确的赫敏也无法一下就接受那么直接的行为。

“嘿!你在发什么疯!”罗恩更是惊愕的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安静”斯内普冷冷地说,反手关上了教室的门。

其实他根本没有必要命令大家安静,全班同学一听见门关上了,立刻变得鸦雀无声,所有的小动作都停止了。放到平时,只要斯内普一出现,就足够让整个班级沉默下来,今天只不过有些小小的——意外。


评论(16)
热度(212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