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礼魂 · 虚邪篇 · 捌(茨狗)

۞礼魂 · 水仙篇(双天狗)   链接 

۞礼魂 · 孽欲篇(夜青) 链接

۞礼魂 · 佳人篇(大天狗X般若)链接 

 ۞礼魂 · 虚邪篇 · 壹   链接


正文

 

“大天狗大人觉醒后的黑金色羽翼真是太高贵了。”

“真不亏是三大妖欸,不过他总是用那个面具遮着脸真是的!我都不点不敢去和大人说话,但是听桃花妖姐姐说大人其实人很好的。”

“大人是对桃花妖姐姐特别好吧!打到的御魂都给了桃花妖姐姐呢,真羡慕。”

“你说大天狗大人以后会和隔壁的鬼王一样厉害吗?”

“嘘——你找死啊,不能提那个人!”

“哦对,我一时兴奋就忘了!”

“还好大人不在,千万不能在大人面前提!上次妖狐不就作死了一回!”

“我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啦!真是不明白大人是多讨厌那个人,以后一定会有一战吧。我要努力好好加油以后帮大人一起打那个人!”

“呵呵——你加油。”

“欸你说妖狐是不是看上大人了?上次作死之后总是时不时的去大人面前晃。”

 

“是谁在背后说小生的坏话?”

“我才不会背后说坏话呢,你是不是喜欢大天狗大人?”

“小生总是对漂亮的人没有抵抗力呢。”

“你敢对着大人说他漂亮吗?”

“额……呵呵,我的眼神代替了话语,此中情趣小孩子不懂,不懂。”

“得了吧,还不是不敢。”

“漂亮何足以形容那位大人?辱没了美人。不好,不好。”

“难道你敢对大人说他是美人?”

“额——你……。”

 

 

八岐大蛇入口处

“欸?今天去八层?不行吧!昨天7层都死伤大半。”坐在山蛙身上的少女拨浪鼓似的摇头,把一对兔耳朵摇得晃个不停。

 

“今天和晴明大人一起打,别怕。”比丘尼温柔的默默少女的头顶

“还有我在呢,先给你治疗保证不让死了好不好。”桃花妖笑眯眯的哄着小姑娘。

 

比丘尼一边:大天狗,桃花妖,山兔

晴明一边:茨木,座敷童子。

 

茨木隔着桃花妖看着那个带着巨大面具的男人,纤细的身材不再瘦弱,挺拔的身姿和闪耀的黑金之羽让茨木慌神,陌生和焦躁感油然而生。

这个少年果然不是主魂,当年他和大天狗交手时对方不是这样的形态。茨木不明白自己哪里来的焦躁,似是为这个早就知道的结论而有些不高兴,因为这意味着迟早这个少年都会消失。不同于死亡的魂气破散,而是消失——世间鬼蜮都不会存在过这么一个人。

 

最近每每去挑衅总被比丘尼拒之门外,晴明个混蛋也不肯再施展寄魂术,要不是这次自己主动要求愿意来打八岐大蛇,恐怕要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这个人,明明对方还是用着自己打的材料才觉醒的,凭什么!?

茨木不太喜欢思考为难自己的问题,逻辑不能解决的问题就用武力。

比如现在,

“喂小狗崽——”

无视

“不带那个面具了?是不是昨天用多了没洗干净——”

继续无视

茨木额头冒起了十字,“你”,他手指桃花妖,“自己滚还是我帮你滚。”挡在两人中间严重妨碍了他的行动。

气氛变得糟糕,然而大天狗听到后终于转身脱下了面具,冷冷的盯着茨木,说出久别重逢的第一句话,“你想怎么样?”

目光近似贪婪的扫过那张精致的脸,头发被全部扎在了脑后,光洁的额头上挑的眉眼和不苟言笑的神情都透露着冷漠和桀骜,茨木笑了,“换位置,你——过来。”

 

大天狗没有拒绝,他不想引起冲突,这一笔笔的帐他都会记住,总有一天会加倍奉还。

“大天狗大人——”桃花妖声音微弱

“没事,来。”他朝着姑娘温柔的笑了一下,然后交换了位置。

 

刚才还在为大天狗的听话而洋洋得意浑身舒心的人看到他的笑容后又开始黑气上涌,这个人还从来没有这样对他笑过。只是这次他没有把情绪发泄在大天狗身上,而是对着八岐大蛇狂轰乱炸。

看着瞬秒妖物的茨木,大天狗的心绪十分微妙,有不甘,有惊讶,有恼怒,但那微乎极微的一点点,一点点的对力量的叹服与崇拜之情让他彻底的激怒不已。

他恨自己依旧的软弱;他恨自己为什么只是魂气;他更恨自己对力量的渴望。

 

 

这边杀的痛快,那边聊的敞怀

“我去百鬼谷好几次了都没找到那个魂气,哎!”

“因为——在我这里。”

“什么!你找到了?什么时候的事?”

“就在前几天和大天狗他们一起去的百鬼谷,刚进去没多久就看到那魂气飘在我们周围。”

“你说魂气自己飘到你们周围去的?”

“是啊——就飘在大天狗身边,他还不知道是茨木的魂气,不然早就被他灭了。”

“难道是对大妖的物以类聚?”

“不知道,不过现在被我单独养在结界里,也快出来了,哎——不知道到时寨子里得乱成什么样。”

 

战斗结束后没有几个好的御魂出现,茨木靠近大天狗身边直接撸掉了那个面罩,靠近他耳边说,“原妖可以自己去业火原打御魂,要好的东西都在那边,你应该知道吧。”

大天狗斜了他一眼,看着对方用手把玩着自己的面具,“我知道。”

“要我陪你去吗?”声音很轻,轻到像两个好友在私语。

“呵——”一丝冷笑泛在唇边,“不劳费心。”扯过面具张开羽翼飞离。

抖落的黑羽飘进茨木手中,如今的大天狗不强,但绝不弱,至少他已无法再扯到珍贵的翅根之羽来做个头绳,但他还是收起了这根掉落的羽毛,意义不明。

 

 

“终于醒了。”

满头白发的小东西巴眨巴眨眼睛望着眼前的人一脸茫然

“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知道!我是茨木童子。”小东西撅起嘴回答的很骄傲。

“从今天开始我是你的主人——八百比丘尼。”比丘尼说着就抱起了他。

“…”小东西的金眸咕噜咕噜的转着,看到远处冒着冷气的高大男人,瞬间金眸就亮了起来,“我要他抱!要他抱!要他抱!”

 

比丘尼有些为难的看着大天狗,“这——”

“他是什么东西?”大天狗的声音透着寒意。

“他是茨木童子舍弃的魂气。”

“舍弃魂气?那个愚蠢的家伙。”

“是情魂,他认为无情才能强大,为什么要对力量那么执着呢,哎。”

出乎意料的,这次大天狗一如既往的嘲讽,而是说,“力量才是唯一。”

如果舍弃情魂真的能强大,那他也会这么做。某种意义上而言,他和茨木童子,是一类人。

 

“美人抱!美人抱!美人抱!”

大天狗忍住了用风袭了结这个脆弱的生物的念头,单手拎起对方的角把他提到自己面前,“叫哥哥。”

“哥哥抱!”小东西完全不害怕的长大双手。

终于如愿被抱在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你……”你不是讨厌茨木童子吗?

面对比丘尼的诧异,大天狗轻声的说,“魂气和主魂,不是一个人。茨木是茨木,他是他。”

不知道是在对比丘尼解释还是在像自己强调。


礼魂 · 虚邪篇 ·  玖链接

评论(20)
热度(147)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