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礼魂 · 虚邪篇 · 柒(茨狗)

۞礼魂 · 水仙篇(双天狗)   链接 

۞礼魂 · 孽欲篇(夜青) 链接

۞礼魂 · 佳人篇(大天狗X般若)链接 

 ۞礼魂 · 虚邪篇 · 壹   链接


正文

 

结界的上空响起了比丘尼的声音,“鬼王大人,时间到了还请回吧。”

 

没有做好准备的茨木就这么被结界给排了出去,怀里的体温一下子不见让他几分不适应,还未欣赏够那人羞愤的表情,还没看到那冰蓝色的眼睛被融化成水,也不知道那隔着狩衣的肌肤是像这人一样冰冷还是像那心气一样热辣……

茨木就这么想着,想着,出了的神没有回。吓着了一边的晴明,还以为自己第一次使用结界寄送术就惨败。

 

“茨木?鬼王?酒吞来咯?”

“别喊了,晴明大人——这样子的妖我可见多了喔~”食发鬼说话间摇曳生姿的走到晴明旁,将身子依在了对方身上,手摸着那头银发目露欣喜。

“嗯?他是被下什么咒了?”

“他啊——”烟杆一晃,几缕青烟飘描为一个情字浮在上空。

晴明扶着东倒西歪的人试图让他站站稳,哎——这只妖啊!真是胡闹,中情咒的是那个前任鬼王,这个字和茨木哪有半点关系。

不自觉的摇头让食发鬼眯起了眼,“喔,不信啊?那要不要和我赌一赌。”

“我来和你赌。”一身红色华衣的长发女子站到两人中间,“茨木童子不懂爱,不会有情。”声音笃定,手倒是毫不犹豫的把食发鬼从晴明身上推开。

“哼╭(╯^╰)╮爱信不信。”食发鬼长发一甩,踩着木屐决定去找他姐姐。

 

“茨木童子不懂爱?”晴明打开折扇遮住了半张脸露着略带精明的眼看着红叶重复她的话,“你知道什么,对吗?”语气温柔。

“当年茨木童子见酒吞那样…”几分犹豫,终是在晴明殷切的目光下红了脸继续往下说,“见酒吞为爱消磨自己,便宁愿舍弃一部分妖力也要撇去那部分情魂…”红叶说着说着把目光放在那边依旧在兴奋和迷茫间出神的男人身上,他确实是个强大的妖怪,即使魂力不完整依旧拔地倚天战无不胜。“…他情魂的那部分魂气被舍弃在百鬼谷,鬼日夜行之时大人可以去取来作为式神。”

 

“原来如此…”晴明了然的目光带着几分思量,因为见到挚友的情形所以为了追求他所认为的力量而毅然决然的割弃魂气,不知道该说他自信于自己妖力的强大还是该说他愚蠢于偏见,只有完整的原妖才是最强大的,没有例外。

“真是要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红叶很高兴能帮上大人的忙。”

 

 

此时另一边

“比丘尼大人。”

“你来了,伤恢复的怎么样了?”

“劳您惦挂,已无大碍。只是请您以后不要再让不相干的人进入结界打扰。”大天狗神情坦然,声音严肃。

“鬼王又为难你了吗?只是寄送术非我所能控制,我会去和晴明大人聊一聊。”比丘尼温柔的说。

“麻烦您了。”没有回答关于茨木童子的问题,而是将那一堆的业火轮放在了比丘尼面前,“他的寄住费。”说完便转身离开。

 

额——寄住…费?

比丘尼的手掩住了失笑的唇角。

既然如此,那我便以你所效忠之人命令你——觉醒吧,大天狗。


礼魂 · 虚邪篇 ·  捌链接

评论(6)
热度(78)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