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礼魂 · 虚邪篇 · 叁(茨狗)

۞礼魂 · 水仙篇(双天狗)   链接 

۞礼魂 · 孽欲篇(夜青) 链接

۞礼魂 · 佳人篇(大天狗X般若)链接 

۞礼魂 · 虚邪篇 · 壹 链接


正文

“那个…茨木啊,这东西……”晴明对着打完麒麟直接自个儿收起橙色材料的茨木欲言又止。

“给酒吞觉醒用的。”理所当然的回答。

“是啊,不如放我这边……”

黑色的眼瞳不耐烦的盯着晴明,“爷不会为了废物浪费妖力。”转身离开前扫了一眼几个已经瓶颈期的式神,以为他不知道晴明打的是什么主意吗?

“……也没浪费你的妖力啊,”座敷童子小声咕哝着,在茨木回头以前就被姑获鸟捂住了嘴,巨大斗帽下的头微微摇了摇示意禁声。

晴明大人都礼让三分的人,他们这些式神,实在得罪不起。

 

这个世界里,原妖和式神的妖力来源不同,式神只能用鬼火攻击,原妖有自身妖力供给。

所谓式神,便是阴阳师从原妖身上抢来或偷得(极少数经原妖同意而取得)的几缕魂气,经阵法炼制而成。小时候他们的妖法攻击力只有原妖的十分之一。

如果原妖的攻击力是100,自然觉醒后的攻击力便是1000;那式神原本就之后10.觉醒之后也不过是100。

而失去魂气的原妖会减少妖力的攻击力。所以说人妖不两立,这人呐——为了追求力量打的幌子作的恶,比妖也不遑多让。

哪有什么正邪,只有力量。

 

路过比丘尼那边时,看到大天狗手里刚拾起的橙色材料,动了动手指,黑焰突然烧起,把那堆蓝紫色材料里唯一的橙色给烧成了灰烬。

手一烫,松开的瞬间退后了一步,惊怒一瞬间闪过眼底,不用想都知道会干这种事的只有那个今天在隔壁打了一天高级材料的茨木童子。

 

见那个少年掸了掸手没有如他预料中的被激怒与自己对峙,不由感兴趣起来,懒懒的发话,“看来昨天的教育很有成效啊。”

 

大天狗张开双翼飞向空中,转身居空临下的俾睨着那个红发被风吹的嚣张乱舞的男人,他想着那个在山中无论何时都宠辱不惊的族长,回忆着那份淡漠而沉稳的气质,握着拳努力轻缓着怒意假装平静的说,“幼稚。”

 

“哈哈哈哈哈哈”

男人张狂的笑声刺激着大天狗的定力,比丘尼和晴明都已靠拢生怕鬼王又生事。

“小——天狗,爷赏你的。”说着将刚才收起的天雷鼓丢给了比丘尼。

“喂——那不是要给……”酒吞的吗…,晴明识相的收了声,他有些后悔招来这个喜怒不定,心情诡谲的鬼王了。

 

茨木知道扔给对方一定会被丢掉,却没想到扔给比丘尼的半路上一个凤袭被扔了过来。

应该是很帅气的将天雷鼓劈成两段,然后高傲的反讽回这个男人。

却没想到现实是天雷鼓响亮的被风袭敲响了一声,还传着回音。

 

——万籁俱寂——

 

白皙的脸上瞬间涨红一片,羽刃暴风猛烈的吹过来,茨木竖起一个幻手挡下了所有对他而言像抓痒似的妖术,颤抖着肩膀笑得快要流出泪来,金色的瞳孔因水雾而流光溢彩。

大天狗一句话都说不出口,捏紧了扇子转身就往远处飞去。

 

 

“为什么不去打高级点的材料?”视线从远去的黑点上收回放到了比丘尼身上。

“这个孩子只肯要自己是主力输出的得到的材料。天雷鼓还是大家都需要的他才愿意组队,原妖可以自己自行收集材料,平时打火麒麟时,他都是一个人跑出去,劝了很久也只肯再带上一个桃花妖。”

“呵——本事不大,傲劲到是传承了十成十。”

小崽子,可是这个世界你又了解多少?恐怕你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自从听说了那件事后,茨木隔三差五的就会在火麒麟那边路过,每次大天狗被烧的一脸黑时他就在旁边斜躺着围观,有时还带着清酒过来一边小酌一边偶尔插几句,“脸又脏了~小~天~狗~”,或者有时候不要脸的调戏几句,“妖力不够了?要我给你补点儿吗?”

原妖的妖力增长方式只有两种,一个是自然进化,另一个就是吸食——交配吸食。这也是玉藻前沉迷欢爱的理由之一。

 

不听不看不回答 

彻底无视已经变成了大天狗的日常修行,难为了一边的桃花妖姑娘脸烧如血。

 

 

但那一天,茨木来晚了几分,刚到那里就看到大天狗在攻击一个比平时等级高出许多的火麒麟,桃花妖已经瘫坐在一侧,汗水浸湿前发,对着半空中的人嗓音嘶哑的喊着,“大天狗大人,下次吧!”

又是一阵业火,大天狗张开钢铁之羽护住了桃花妖,自己被烧干了一身血迹。然后喘着气倔强的说,“继续。”

 

“大天狗大人!”桃花妖的分贝拉高,“您不能总是复生!”原妖不是式神,每次死亡都会真切的感觉到灵魂被撕扯的疼痛。

“没关系”,他顿了一下,面向桃花妖扯开半个笑容,“麻烦你了。”

桃花妖的泪瞬间就落了下来,这位高傲又固执的大人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她知道,每次被打趣成樱花时,这位大人都会状似不经意却认真的说那是桃花。玩笑千遍也就麻木了,她原以为自己不在意,却在那刻眼眶发酸。

 

桃之夭夭,大天狗飞舞在一片花雨之中浴火而战的样子让茨木移不开眼。

猛地坠落,黑羽和血液点缀在苍白的皮肤上,他倒在一片花海之中,灼灼其华。

 

愤怒取代惊艳,地狱之手从地底而生,火麒麟瞬间灭了气焰。

式神桃花妖牺牲,魂归阴阳寨重生,原妖大天狗慢慢从死亡中睁开归来者的双目却看见已经死亡的火麒麟和站在一边的茨木童子。

 

“不自量力。”

茨木对自己冲动的出手有点后悔,他从没想过救大天狗,对于这些看不清自己实力的小妖他居然浪费了自己的妖力。

“复生后的妖力足够杀死火麒麟。”大天狗喘了口气咬着牙皱着眉艰难的起身,话语却是冷淡的陈述句。

 

是的,够了,杀完后他就真的只差一口气了。但杀得死——茨木知道,但刚才他完全没有去考虑这件事。

讶异于眼前这个少年的偏激,他低估了他——因为清楚实力即使愤怒也不与他对峙,因为清楚实力只要胜利便拼到最后一口气。

他够冷静,他知道自己的极限。

他够偏激,他会做极限内所有的尝试去追求力量。

 

只是——

看着没有一个橙色的材料,抿着唇在心中叹气,还是太弱了。

 

礼魂 · 虚邪篇 ·  肆链接

评论(9)
热度(135)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