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CH.13_纯血的效忠者(哈德,harry重生)

Chapter.13

“harry?”赫敏看着在和店家讨论火弩箭价格的harry疑惑的询问,她记得harry已经有一把了,是小天狼星当时作为生日礼物送给harry的。

“送人”,说话间已经将价格谈妥,“嘿,别告诉ron”,毕竟韦斯莱家的情况摆在那里,他不想再ron大出风头高兴的日子里喧宾夺主,上一世是年纪小也不太在乎身边的这些事,即使讨厌却也习惯了被关注,直到很后来他才知道自己无意间打击了多少次ron的自尊。

“你要送给谁?”赫敏露出面对课本时思考的表情,“难道是秋·张?”,塞德里克的事情确实对大家打击都很大,但现在是谈情说爱的时候吗?大战在即,她总觉得眼前这个harry缺乏紧张感,完全没有放假前的那种崩着弦的感觉。让她有点不太舒服,好像过于散漫了?又或者有种成竹在胸的自信?不,harry绝没有自信,他一直都在为战斗和生存努力,面对伏地魔没人会有自信那东西。她妥协了,她严密的逻辑看不懂现在的harry。

她决定好好找harry谈一谈,必须。

 

另一边罗恩正在向愿意听他介绍的人狂热地展示着他的新扫帚。 ,“……应当有七十码每十秒,不错吧?彗星290系列只有六十码,而且它有一个参照哪种帚柄设计的一个相当大方的尾翼。”

 

“好了ron,我们该买其他东西然后尽快回去,外面并不安全。”

 

纳西莎带着draco穿过潮湿的翻斗巷来到博金博克的黑魔法商店里面,将要被带去学校的那个已经修复完好,她必须确认这一个也不会出差错。为了她的儿子,她这一个暑假里可做了不少工作。

“马尔福夫人,马尔福少爷,欢迎光临”男人鞠躬的瞬间微微停顿,“哈利·波特。”

马尔福母子舜地回头看向身后的少年,是什么时候跟着他们的?竟然完全没有察觉。空气里突然变得紧张起来。

“potter!呵——”似乎是黑魔法店给了他主场的错觉,又似乎是母亲在身边给了他后盾的支持,那个被宠坏的少爷形象猛地就复萌而生,“可怜的potter迷路了吗?还是说伟大的potter要在这里找什么东西?”有恃无恐的人用傲慢的咏叹调嘲讽着

——就那么喜欢针对我啊小家伙,只要你想的话我所有的注意力都会是你的。其实可以不必用这种方式。

Harry看他的眼神像个纵容的兄长,这让挑衅的draco非常不舒服,给他一种自己似乎变成了无理取闹缠着potter的人一样。

“马尔福夫人,教父让我替他向您问好。”

纳西莎没有想到harry会直接与自己对话,听他提到的人时愣了片刻,draco满脸问号的望向自己失神的母亲,什么?potter的教父和母亲认识?为什么母亲从来都没有提起过?

“是吗,好吧,好的。”纳西莎当然知道小天狼星不会同自己有来往,harry这么做是什么意思?不管怎么样她都没有兴趣与救世主搭上关系。但是——最近卢修斯在黑魔王那里失势,draco又泥足深陷,他们家必须要做出点什么事情来重新取得黑魔王的信赖,这样才能把她这单纯的儿子给拽回安全区。显然与potter有关的信息都是黑魔王最需要的。没错

想通以后她决定接受harry的说辞,接口问道,“他还好吗?”

“他很好,夫人。教父告诉了我一些关于他们家族的事情,比如某些契约。”

纳西莎在听到家族和契约两个词时脸色变得很差,是的,布莱克家族效忠potter家族,这是个危险的秘密,一个决定不能让黑魔王知道的秘密。自从那条龙出现以后她就一直关注着自己身上的纹身,始终没有出现让他放心的同时也更加不安,即使知道那个纹身绝不可能再出现,“那是纯血统的事情,和你没有关系,potter先生。”

“您不用紧张,夫人。我并没有打算散播教父家族的事情。”毕竟小天狼星仍旧是阿兹卡班的逃犯,他是harry教父的身份过于尴尬。

 

“救世主当然不用散播,但所有人都会知道。”draco说的讽刺

“draco!”本想激怒potter,却意外的背纳西莎呵斥。

Draco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母亲,她是在帮potter吗?不,她是在呵斥自己插嘴了大人间的谈话。这个认知让draco委屈的同时更加忿恨的瞪着harry。好像只有他一个人是小孩子一样。

 

Harry看着死瞪着自己抿着嘴正在和自我较劲的人暗暗失笑,他知道这种感觉,被所有人隐瞒着的感觉。

 

“你想知道什么?”他把目光投给draco,语气很真诚。

Draco当然想知道,却因为potter的态度突然炸毛了起来,“我不需要你告诉我,我可不相信说谎的男孩。”

Harry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他知道自己这时间点真的很惹draco讨厌,当初的自己这会儿也恨极了对方,但现在不同,只不过到底该怎么改善?好像他说的所有话和做的所有行为都会引起负作用。

Draco看到harry被自己呛的哑火突然觉得有些不自然,他不太习惯这个好脾气的potter。

 

“draco什么都不需要知道,potter先生。请转告您的教父让他注意安全,毕竟他是最后一个了。”最后一个布莱克家族的继承人,即使被除名,即使不愿承认,但家族的荣耀和延续对纯血家庭至上的纳西莎而言永远高于一切,她不希望布莱克家族灭亡。

 

“好的,夫人。教父让我转告您,家族会庇佑他子孙的安全,无论何时。”

纳西莎咀嚼着这句话的含义,她知道现在的布莱克家族被施了赤胆忠心咒,虽然她不用回去,但是harry的意思无异于在代表光明的阵营向她抛橄榄枝,这是谁的意思?

 

“我记下了,potter先生。”

“那么——告辞前我能和malfoy单独说几句话吗?”

Draco眉毛一挑,惊讶中依旧没有减少讥讽,他听着这两人的对话已经非常不高兴了,“可我不想和一个混血说话。”

“你的礼貌,draco。”纳西莎瞪了一眼自己的儿子顺利让他屈服。

 

“你到底想干什么?potter!”走到商店另一边,单独面对potter让他有一种紧迫感,第一次独自面对他伸出友谊之手被拒绝的经历是马尔福少爷一生的耻辱。

“我不是来吵架的。”harry试图安抚面前这个有些焦躁的人。

“重点!potter”

“额——好吧,我是来道歉的”在draco惊讶并怀疑的神色下继续,“你那时——我是说一年级时,你想和我做朋友——”harry的话没有说完就看到对方苍白的脸上浮现出罕见的羞红。紧接着看到暴跳如雷的马尔福对自己吼道,“闭嘴potter!我从来都没有想和你交朋友!不要做梦了!”

“额——别这样draco——”harry有些无措,虽然现在的draco有些可爱,但是他真的想好好的从源头改善一下他们的关系。

Draco一副见鬼的表情看着harry,“potter,谁准你喊我的教名了?闭嘴,谈话结束了!”draco怒红着脸颊转身就要走

被harry一把扯住了胳膊,“等一下!”声音也不自觉的提高,他真是讨厌现在这个傲娇到完全无法沟通的draco·malfoy!所以自己当初讨厌他不是没有理由的!

“放开你的手,potter!肮脏的混血——”

即使知道draco的讽刺没有任何的指向性意义,但harry就是受不了,拧着眉手一用力将人转回来,“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malfoy!”

“我叫你放手!”

“见鬼的——我不会放开你!”

“放手!”

“不放!”

“放手!你个混蛋!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harry的眼有些赤红,我想狠狠封掉这张让我恼怒的嘴巴!我想狠狠打你几巴掌屁股惩罚你的无理取闹然后再用力的干到你只会呻吟为止!但我现在什么都不能做,甚至连一个拥抱都不可以!见鬼的——他只想来道歉然后好好的和他先做一个朋友!但无论是哪个draco似乎都有魔力能让harry顷刻从狡猾的蛇变成易怒的狮子。

Harry深呼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我只是想道歉,我很抱歉”然后放开了draco向他伸出手。

被碧绿的眼睛盯着,第一次被碧绿的眼睛用怀疑之外的目光盯着,draco很难形容现在错综复杂的心情,蠕动了几下嘴唇终是没吐出任何一句话,哼了一声转身就走。

Harry看着伸出去的手无奈的笑着收回。他好像天生没有谈话的技能,尤其是和draco的沟通,总会变得一团糟。上一世是draco在妥协,在适应,在努力。他现在好后悔那时没有好好听draco的话跟着他学察言观色学进退有度,总是敷衍着记下一些应付了魔法部的人后就抛之脑后。


评论(18)
热度(298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