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CH.10-未命名(信兽,考据体现实文)

前九章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1744567916?pn=7


第十章

U2演唱会现场

“陈信宏!你真是干嘛都能迟到欸——”

温尚翊习惯性的抱怨不带情绪,笑骂着那个比他高出许多,带着口罩的人。

“好啦好啦”轻声的致歉,眉眼弯弯,仿佛能透过口罩看到上扬的嘴角。

 

十月的天气,没有秋日的寒意,也带走了夏末最后的黏腻,刚刚好。

一切都刚刚好。

 

BONO的声音拉开了今晚的序幕。

 

陈信宏也摘下了口罩收进口袋里,然后伸手牵住了温尚翊,在黑暗里。感觉到被牵住的手一瞬间的僵硬,最终还是没有挣脱,陈信宏在悄悄地松了口气。

 

See thestone set in your eyes

See thethorn twist in your side

I waitfor you  

 

“你看——我说————”

“你说什么???”喧闹的演唱会,温尚翊不得不凑近耳朵,忽略了说话那人得意的微笑。

低头,靠近,“我说今天石头没来好遗憾,你看完后可以去刺激他一下。”热气喷洒在耳畔,吹散几缕散发,在众人狂欢的派对之上,陈信宏有种正在与眼前人耳鬓厮磨的私密感。

“你真无聊耶,石头那么喜欢U2。”怪兽听完抬头看着陈信宏回答道,但眼神里透露的狡黠却出卖了他的真实想法。

 

散场之后,挤在人群中的陈信宏顺势揽着温尚翊,惹来对方无意义的抵抗,打闹一般。

 

“词都写好了?”温尚翊开口

“啊——怎么一来就问我工作!”陈萌萌模式开启

“严肃点儿!”

“写好了写好了团长大人。”陈信宏有点讶异其实,他的团员们从来不会来过问他的歌词进度或者催促,直觉告诉他有什么事即将发生。

 

“那你之后几天都是空闲咯?”

“也不是——”还没回答完就惹来怪兽的瞪视

“我后面几天被我家宝贝预约了”陈信宏悠悠的说,语调轻佻,声线低哑,眼神直勾勾的看着对面的人。看得温怪兽恼羞成怒即将爆发才突然上前抱着人的腰,把毛茸茸的头埋在他颈项间磨蹭着低语,“我家宝贝好狠心,丢下我一个人出去玩儿了好久。”

“我是出去玩儿的吗!?”林北是去找灵感写曲子去了,但话刚出口,又好像承认了什么一样闭口不言。

“我好想你啊,阿翊”轻轻的带着低叹的声音,一下子缴械了温尚翊打算推开这个体积过大的人的打算。

就这样吧——。

 

Throughthe storm we reach the shore

You giveit all but I want more

And I'mwaiting for you

 

 

“好了,快去洗澡睡觉。”

默认一般,温尚翊在床上留下了一半的位置。

他们纠缠沸腾,像所有一起去看了一场精彩的演唱会后的情侣一样。他们缄默不语,都对爱情和承诺这种字眼只字不提。放空的不止欲望,还有未来。

 

“阿翊,明天我们先去池袋吊娃娃,听说银座那里开了一家吸血鬼餐厅耶。后天呢去神保町看吉他,然后去东京树好不好?大后天我预约了光之教堂喔,你一定要陪我去看啦!然后我们再去大阪吧,去那个大保山的透明摩天轮,别害怕喔,嗯——还有个做和菓子的老店喔,听说里面的师傅超级有名的,我明天看看要不要预约,然后——阿翊?”

陈信宏偏过头看着已经陷入深度睡眠的人,温柔的吻了一下对方的眼角,看到细长的睫毛微颤,笑着轻声说,“晚安。”

 

Sleightof hand and twist of fate

On a bedof nails she makes me wait

And Iwait

 

 

“那个那个,老大威武!我想要那个啦那个!”抱着满怀的娃娃的高大男人对着稍矮的那个不停催促。

“麦急啊!催你个头啦!”

终于在池袋战斗的心满意足的温尚翊看着抱得有些力不从心的陈信宏噗嗤的笑了出来

“走啦,先回去放一下再去吃东西。”

 

他们并肩走过日本的一条条小巷子,在夕阳未落前终于到达了光之教堂,当陈信宏对着他单膝跪下的时候,温尚翊紧张的四处张望,甚至有小腿轻轻踢了一下眼前这个自作主张的人。

没有誓言也没有戒指,陈信宏只是庄重的轻吻了他的无名指,光透过十字缝隙洒在他们身上,温尚翊被迷了眼睛,他看不清跪着之人的表情,只觉得碰触到对方双唇的皮肤火烧一般的炙热,一直燃烧了他的灵魂。

 

My handsare tied

My bodybruised, 

She's gotme with

Nothingleft to win

Andnothing else to lose

 

“欸陈信宏!老师在看你呐!”熟悉的对话好像把他拉回了学校的时光。

果然,教授和菓子的师傅盯着自己手中的军曹无奈的笑,不好意思的回了一个微笑,然后重新做起点心。

“你干嘛啦陈信宏”温尚翊莫名的看着自己刚做完的点心被人抢去,“给你吃我做的。”陈信宏将自己的那份推上前。

“我做的东西你还吃的少么——”小声的咕哝着并不拆穿对方的小心思。

“好啦好啦,走吧,我们去那边的清水寺求个签去。”

 

 

With orwithout you

With orwithout you

 

“所以我说啊——到底是干嘛还要回关东!你的行程是怎么排的啦!”温尚翊不满的问话

“秘密啦!说好了这次我安排呢,你要服从组织调遣!”

 

终于赶上,夜晚的江之岛

十月唯一的一场秋季花火大会

陈信宏把啤酒递给温尚翊,自己咬着一个巨大的棉花糖,时不时的扯点下来糊怪兽一嘴。

秋风微凉,湘南海岸褪去了热血的色彩,绽放的烟火将色彩印染了整个海面,一簇簇的人群席地而坐,都保持着同一个抬头的姿势和一个叫做幸福的表情。

最后的压轴烟火照亮了整个天空时,陈信宏用口型说着,我爱你,然后覆上了温尚翊的双唇。

啤酒瓶翻到,带着泡沫的液体流过棉花糖,黏黏腻腻的发酵在一起。

 

我带你去看我喜欢的风景

我带你去吃我喜欢的东西

我带你去做了所有恶俗的情侣应该做的事情,我想我的词永远写不出现在心情千分之一的满足。

 

就这样一直下去

就这样吧

答应我。

我真的,好高兴

 

With orwithout you

With orwithout you

I can'tlive

 

第十章END

 

后记

  1. 老陈在演唱会上叫过怪兽宝贝的,所以私底下这样叫应该也不OOC

  2. 欠了好几年的糖终于撒出来了

  3. 里面的歌是U2的《with or without you》


评论
热度(31)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