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CH.6_纯血的效忠者(哈德,harry重生)

“格林德沃先生真是让人——意外。”面对这个史上最有名黑魔法师的突然拜访,卢修斯强自镇定的回答。

纳西莎有些不知所措,有些木讷的说:“我去给您做点茶,”刚转身便被喊住,“我不认为现在出这间房门是一个好的选择,马尔福夫人。”格林德沃笑的彬彬有礼,话中含着几分警告。

“为什么不让我们一起坐下聊一聊呢?”格林德沃笑着看了看还坐在地上的少年,对他伸出手。

小龙碧绿的大眼睛看看他,扭过头继续趴在德拉科的怀里,蹭了蹭脸,闭上眼睛,似乎这个晚上的经历让刚出生不久的它精疲力竭,而这个少年的怀里很安全。爪子将看上去价格不菲的西装抓的可能穿不了第二次,这也许是第一次有生物敢明目张胆的糟蹋马尔福少爷的衣服。而格林德沃分明在小龙的眼里看到了熟悉的目光,名叫无视的目光。

“德拉科,你的礼仪。”卢修斯打破沉默

德拉科愣了一会儿,无措的一手托着在怀里睡着的小龙,一手搭在格林德沃手上借力站了起来:“谢谢,格林德沃先生。”

少年重新戴上社交性的假笑面具,只是怀抱宠物的样子让他不显得那么冰冷,灰色的眼睛分明在看向小龙时带着惊叹和欢喜。

“看来它很喜欢你。”格林德沃说的时候撇了眼哈利藏身的地方,扯开坏笑,他很肯定这个本质永远是格兰芬多的男人现在一定火大的想要冲出来掐死自己。但~不~行~,真有趣不是吗,那就让事情更有趣点。于是他接着说,“你会好好对它的是吗?”

哈利在一边看着德拉科因为惊讶而瞪大的眼睛里闪着惊喜的光芒,不由得也跟着微笑起来,同时更不爽现在德拉科注视着的人不是他。

此时站在一侧的卢修斯突然发话:“养这种生物可是违法的,马尔福家不会做违法的事。”姿态优雅,神情轻慢。

“当然,当然。我们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巫师,不过这个小家伙可不是什么违法的东西。它只是长得有点像龙而已,你们见过这种龙吗?”

似乎是听懂了格林德沃的话,小龙睁开眼睛张开双翼,甩着尾巴抗议。但它浑身漆黑,头顶双角,双翼双尾,尾端纯银,确实目前没有任何已知品种的龙能和它对上号。德拉科连忙用手摸着它的头顶顺势而下到背脊,顺利吸引了小龙的注意力,眯着眼睛似乎很享受抚摸的再次安静下来。

见到这一幕的纳西莎再也忍不住:“请教格林德沃先生,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有翼蜥。”格林德沃笑着回答。

“蜥蜴可不会喷火。”卢修斯冷着脸给予这个睁眼说瞎话的男人最大程度的耐心,因为忌惮。

“那只是一次意外,我向您保证它既不会喷火也不会长大。”格林德沃说着对卢修斯眨了眨眼睛,“只有一个麻烦——它没有登记过。”顿了一下继续说,“这也是我冒昧拜访的理由,让它合法化,对您来说不会很难不是吗?”

“格林德沃先生真爱开玩笑,据我所知,以您在德国的地位完全可以保护一群龙,何况——一只蜥蜴呢?”

“呵呵,”格林德沃笑得有些阴暗,话锋一转,“英国最近乌云蔽日,让我忍不住想在这多栽种点漂亮的小花增加点色彩。马尔福先生觉得呢?”

卢修斯的瞳孔收缩了一下,这位一代魔王当初没有扩展到英国来,难道如今帝国之花已经植入英国的土壤了吗?什么时候的事?已经有多少人了?魔法部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消息。他的大脑一片紊乱,如果是这样,那格林德沃送来一条龙的目的无异于投石问路,他难道不知道自己家族已经效忠伏地魔了吗?不可能。

“恐怕马尔福庄园的客人不是很喜欢植物。”卢修斯意有所指。

“喔~可爱的卢修斯,”话刚出口就见到那个优雅的男人面色一僵,格林德沃悄悄愉悦了一把自己后接着说,“种子在土里的日子可是要很久的,我不认为你的客人会看到花开的时候。”

这话说的狂妄,但对卢修斯而言却是一件好事,这说明即使格林德沃要对上黑魔王,无论哪一方败北,自己的家族都不会倒下,但为什么这种好事会轮到自己家?向来谨慎的人满心怀疑。

他踌躇了片刻:“我知道的却是,有些种子可能永远发不了芽。”

 “呵呵,”格林德沃刚刚举起魔杖时,马尔福夫妇便已开展了攻击,但结果却是俩人的魔杖落到了格林德沃的手里,俩人脸色均是僵硬,对于对方的实力又更进一步的忌讳。他们不知道暗处有一个人帮着格林德沃一起钳制着他们。

但格林德沃的下一个动作却是用自己的魔杖挑起了卢修斯的几缕头发,调笑着说:“漂亮的花朵,我总是给点优待,比如让它们在安全的地方生长。”

说完伸出手将俩人的魔杖归还。

“作为回报,您的蜥蜴会得到最好的照顾,我向您承诺。”

“先生?”德拉科适时出声,“请问它的名字是?”

“喔名字——”格林德沃笑的有几分诡异,但马尔福家麻木的神经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位无理又总是出其不意的行为,“它是你的了,当然由你决定。”

德拉科看了一会儿格林德沃像在确认他没有开玩笑:“nigrum。取自黑暗之意,和它的颜色很像。”征求意见般看向对方。

“nigrum?龙葵吗,它可没那么可爱。”格林德沃的话未尽,小龙又向他甩了几尾巴,然后舔了舔德拉科的手指,就在它要下一步时听见格林德沃说,“看来它很喜欢你给它的名字,nigrum,好孩子睡前不能乱吃东西喔~”

“他吃什么?”卢修斯敏锐的问。

“熟肉,魔药,还有每周5ml的纯血。”格林德沃说的轻巧。

“魔药?”

“无论什么魔药都可以,品质越好的它越喜欢。”

“纯血?”

“目前来看,它应该只喜欢你儿子的。”格林德沃笑的无害,“不过只要是纯血都可以,只能是纯血喔。”

卢修斯听完似乎松了一口气,对黑魔法师来说,别说是血,头发指甲都是很重要的东西。 但纳西莎的疑虑却越来越深,魔药和血,吃这两样的生物除了那种东西,她还没见过第二种,但她的见闻也只有英国境内,希望是她短识了。

德拉科看着nigrum,无论是黑魔王还是格林德沃,他有预感,黑魔法将再一次统治魔法界,马尔福家的荣耀将再一次闪耀于世。

你说是不是,nigrum?

 

 



评论(11)
热度(307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