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CH.4_纯血的效忠者(哈德,harry重生)

格林德沃悠闲的躺在波特庄园的客房里,指挥着家养小精灵整理着自己打包而来的个人物品。

让时间倒退回一天之前的格里戈维奇魔杖店

 

我发誓会保守哈利·波特的所有秘密;

我发誓不危害哈利·波特的人生安全;

我发誓不干涉哈利·波特的所有决议。

 

“喔哈利,你不相信我,也要相信誓言的力量。让我去庄园住一段时间怎么样?”

哈利发誓他在大魔王的眼里看到了恶作剧的神色:“不,我是说为什么?”当格林德沃立誓时哈利就有些诧异,或者说非常惊讶,因为他用来交换的誓言不过是借用隐形衣,送出200cc的血以及保守今天知道的所有秘密。

“很显然,你对我还不了解,我怎么能在知道了那么大的秘密之后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回家睡觉?有比亲身参与更近的观赏席吗,哈利?”大魔王挤眉弄眼的说,心情非常高昂。

哈利此刻的第一个想法不是评估危险系数,而是也许他应该介绍韦斯莱兄弟给这位认识,他们一定会非常投缘,他坚信。

“我活的够久了,总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不是吗?”

你不会再活多久了,再过两年你就会在和伏地魔的对战中离开,哈利在心里回答,但转念想着如果自己不给他找点事儿,这位完全没有是非观的祸害十分有可能现在就去找伏地魔喝茶。

“你这样跟着我走,不用管你的小花们①吗?”,哈利说的轻漫。

“帝国之花①当然是属于帝国的,还需要我再强调一次吗?我可是个好巫师~”格林德沃回答的理所当然。

哈利不置可否,血肉为肥的食人花恶名可不比食死徒好到哪里去。

 

整理完了之后,格林德沃看着中午准时跟着艾利克斯到来的哈利:“邓布利多还在监视你?”

“是保护。”

“好吧,保护。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什么时候变成哑炮能保护一个巫师了。”

哈利决定无视这个无聊的男人,他现在有一堆的事情等着要做:“艾利克斯,你能带我进出其他,额,纯血的,嗯,比较古老的庄园吗?”

“很抱歉主人,艾利克斯无法帮助您。纯血世家的庄园都设有防护,拜访时只能通过猫头鹰,家养小精灵无法进入,只有宣誓效忠过的家族除外。”

“你要去哪家?”格林德沃兴致勃勃的插嘴。

而哈利决定继续无视这个没有规矩的男人。继续问艾利克斯:“效忠过的家族?”

“是的主人,有契约的效忠家族共有五家,其中三家已灭族,只剩下龙骑士世家扎比尼家族和布莱克家族。”

“扎比尼?布莱斯·扎比尼的那个家族?”

“是的,主人。”

“斯莱特林的……龙骑士?”哈利的印象中龙骑士最起码应该是一位格兰芬多,他相信德拉科可能都不知道这件事。

“是的主人,波特家族是唯一的驭龙者,”艾利克斯眼中带着自豪,“所有的龙骑士世家都会慕名而来。”

哈利印象中的扎比尼是个傲慢自大的人,他看不起几乎所有的人和物,即使他很少表达他的意见。但他知道这个人当初瞧不起那时身为救世主的自己,后来更是嘲笑德拉科的父亲被食死徒排挤①。他虽然不是食死徒,但绝不是哈利刻板印象中应该忠诚勇敢的龙骑士形象。

“慕名而来的可不全是求教,不认可不服气才是正常的态度。曾经那个将信誉当做生命的年代里,效忠契约一旦被毁是会被世人唾弃的,不过放到现在……”格林德沃补充说明并眨了眨眼睛。

“现在就是废纸一张是吧。”

“也不能这么说,信誉被毁的人可是很难得到龙族信任的。古魔法是很神秘的,我想你比我更清楚这点。”他意有所指的打量哈利,“所以这个话题结束了吗?让我们回到上个话题吧,哈利,你要去哪家?”大魔王孜孜不倦的求教。

“这样说来,你可以自由出入布莱克家族是吗?”然而哈利依旧将无视进行到底,继续对艾利克斯询问。这非常重要,虽然他有自信能够击败伏地魔,但是那些魂器让他像个恶心的蚯蚓一样,死而不亡。

“只要您完成家主继承仪式。”艾利克斯恭敬道

“好吧,让我们先去放放血。”

 

哈利看着狮鹫形状的图案卧在他的左肩头上,打着哈欠扑扇了几下翅膀,会心的笑了。

将手按在主卧最左侧窗户的彩绘玻璃上金色的那一块,瞌睡的狮鹫站了起来,以手臂为道飞奔而起,跃出指尖。瞥了眼跪在一侧的艾利克斯,独自翻身骑上后被带入金色之中。

密室内的龙蛋周围飞绕着各种守护铭文,左边的盒子里放着14把古灵阁的钥匙和两张古老的家族效忠契约,右边的盒子里放着一对戒指。

如果没记错,这应该就是家族史书上所说的狮铭戒了,每个世家的婚礼仪式都不尽相同,哈利看看这对戒指,不十分肯定德拉科会不会喜欢这个款式。

他用血在龙蛋上画上一个阵法,默念咒语。看着蛋壳慢慢裂开。

波特家的家族魔法能让龙和主人的寿命相连,一条龙有几百年的寿辰,总不能人死了龙还没养大吧。

一只通体漆黑,眼睛幽绿的小龙探出头来,伸出小舌头将蛋壳上所有的血都舔了个干净。然后挣扎着爬到哈利的身上,哈利连忙用手托了一下防止它摔下来,不过他低估了小龙得寸进尺的技能,只能由着它一路爬到头顶上安下了窝不动以后才松口气,看来这个小家伙精神还不错。

在哈利离开后,密室里的龙蛋又恢复到了进来时的模样。

 

重新回到客房的哈利已经清理一新,只多出了一个赖在他头顶不肯跟着家养小精灵去龙场的小龙。

“看来你不仅继承了威廉家的血统,哈利。我还能发掘出多少秘密来?”格林看着哈利的头顶发话

哈利但笑不语,对于这位没有打着立誓的幌子全程跟着自己的人头一次表现出一点满意。

“那么你决定叫它什么?”经过这段时间格林德沃开始习惯和哈利的相处模式,自然的继续接口聊天。

“以后再说,”哈利的回答让格林德沃觉得有点无趣,“我想你会比较感兴趣我要去的地方,”哈利目光中闪过暗示,“你,哪里都能去是吗?”

“咦?我有这么说过吗?”

“你的表情这么告诉我了。”

“好吧,那么那个让你复生归来追求的美人儿是谁?”

“今天午夜,马尔福庄园。”

一声响亮的口哨声在这个庄重的地方突兀的响起,原来是同道中人。这个答案让受了一天气的格林德沃感到十分的欣慰。

两人确定了具体的时间和约定的地点后,哈利便要回德思礼家去。离开前回头盯着格林德沃看了好一阵,把这位大魔王看的有些发毛时才留下一句:“不许自己擅自先去那里。”

梅林知道刚才哈利多后悔一时口快,他应该半夜时再告诉对方地点的。他向梅林发誓这家伙一定不会乖乖再等几个小时。

 

①  帝国之花:二战中,帝国师号称为“帝国之花”,也是二战中武装党卫队表现最出众的王牌部队。(既然罗大婶说格林德沃与二战有关,结合我私设性格里的大魔王,决定给他的追随者们用这个名字~哈哈)

②扎比尼的性格描述参考百度百科。


评论(20)
热度(327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