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演戏的S

【哈德 | HPDM】CH.55_纯血的效忠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harry重生文

**私设如山,逻辑不严密。

    

CH.55

 

格林德沃在会客室中有些虚弱的半窝在沙发里,金发干枯,他第一次没有用伪装咒出现在哈利的面前,说不上狼狈,藏在疲态下的痛苦使他的表情不复曾经的潇洒,常年翘起的嘴角也破天荒的不再上扬。

哈利满身的怨气被这一幕冲散,蹙眉疾走到他面前:“发生了什么事?”

格林德沃迟缓地没有做任何反应,但两只眼珠子转悠着扫一圈哈利后还是打趣了一句:“看来我来的不…咳……不是时…咳咳…候”

调侃在咳嗽中大败而归,忍不住地叹了一口气。

哈利的治愈咒已经迅速地打了上来,握着魔杖的手腕被格林德沃抓住:“没用的,不要浪费时间了,我有事要告诉你。”

 

说完后,格林德沃往后靠在天鹅绒的沙发上,非常简洁的说了关于他们家族魔法以及帝国之花的事情,然后拿出了三样东西:“这是格林德沃家族最后一瓶血液,替我交给守护者。”然后他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停顿了一下,“驭兽一族以龙为首是一种以强为尊的默认原则。纯血世家中的血术家族有一个守护者,凡是面临灭族之危时,血术家族会将族中最后的纯血脉交给守护者,这个传统要追溯到很久以前,我也不知道守护者守护着这些有什么用。而且守护者还是一个低贱的血统。可能是掩人耳目吧——”他说道这里叹了一口气,言辞里用了非常贬义的词汇,但哈利听出来格林德沃并没有诋毁的意思,他只是用他的词汇在陈述这件事。

他继续说道:“至少千百年来他们安全地存活着——这是血术家族间至高的秘密——在我死后替我交给守护者,马尔福族长。”

 

然后他拿出第二样东西,“复活石我没有还给邓布利多,我死后伏地魔一定会来我的坟墓里寻找老魔杖,邓布利多会为此和他难免一战。”

“我会帮助…”

“不,我将复活石给你,代价是不要插手。”

“什么——?”

格林德沃没有再继续解释,“你也可以当做是一个老人的遗愿,答应我,不要插手。”

“……好。”哈利有些艰涩的回答。

 

最后格林德沃把食人花造型的胸章交给哈利,“按规矩来说,佩戴它的人可以调遣帝国之花。但是你得知道,在我死后他们会按规矩办事的可能性大概为零。不过若你焚烧它,你会有一次机会召唤并命令所有帝国之花的机会,它和他们之间有契约。只有一次,如果你想接手帝国之花,还得靠你自己。”

 

“还有一件事,我家族的庄园地址在与波特家的附属契约上有写着,我死后那里虽然关闭了,但是波特家的人是可以出入的。你有用就拿去用吧…”

他说完终于疲倦的闭上眼睛小憩起来。

 

他没有告诉哈利,他知道邓布利多一定会去伏击伏地魔,邓布利多不会容许伏地魔打扰自己的安息,通过最近的事情他已经了解到了伏地魔有多么黑暗,邓布利多会死,因为用家族魔法转换了伤害之后,相当于他死于伏地魔所设的枯萎诅咒,而他的老魔杖其实——已归属于伏地魔。

这致命的关键点注定了邓布利多毫无胜算,若邓布利多没有死,只会是因为一个理由——他放任伏地魔掘开自己的坟墓,践踏自己的亡体。

 

不让哈利插手是因为他要邓布利多死在他的面前,即使是他的尸首面前。当世只有哈利波特能阻止那个人,他不想赌。在最后的最后,他还是要死死的拉着那个人。千方百计,不择手段。

 

不过他也将帝国之花交给了哈利,换言之,在最后的大战里,在打败伏地魔之时,他也算出了力报了仇——格林德沃闭着眼睛辛苦地勾了勾唇角。

 

在几周以后,当哈利明白过来格林德沃的这些心思时,已经为时已晚,他所能做的也只有将两人都葬于了格林德沃的庄园里。

 

 

此时的伏地魔正在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房子里用钻心咒折磨着这个老人,他早已过了曾经需要千方百计的潜伏着诱导着才能拿到信息的学生时代,这个学识丰富却虚荣懦弱的老教授,在一次折磨以后已经不堪重负的在汗与泪交杂中投了降。

他的目光痛苦而游离:“汤姆…”

“我的名字是伏地魔。”这个令人胆寒的名字从本尊口中讲出让老教授浑身打颤,“教授——,我知道你一定知道一些方式,你从没让我失望过。”

“你身体里有你母亲的血统,而且继承了蛇佬腔,你有很大的几率已经继承了纯血血脉。冈特家族的家族魔法……”

“我是斯莱特林的后裔!我要继承的是斯莱特林的家族魔法——”

斯拉格霍恩瑟缩了一下,“纯血家族的家族魔法都是不传之秘,没有人会公开——我、我不知道斯莱特林…”

“那我就做创始人,我要创造属于伏地魔家族的家族魔法!没错,属于黑魔王的家族魔法!”伏地魔扁平的脸上闪烁着兴奋和疯狂。

见斯拉格霍恩又在犹豫,他的魔杖冒出骇人的光,“等等!不!——我知道!我知道……”

斯拉格霍恩急速喘息着,“我知道,曾有传说,得到独角兽守护的血液就可以得到始源的力量。”

又一道钻心咒打下,“斯拉格霍恩,不要和我拖延时间,邓布利多不会来救你。独角兽的血液只能延续生命。我不需要传说,我要的是方法。”

“啊——有…有,只要,只要分离出你不纯净的血统封印在魂片中滋养没有灵魂的生物,定下契约便可成为驭兽一族。我只知道这个,请相信我——”

 

伏地魔离开以后,斯拉格霍恩依旧躺在家中的地上,双目空洞。

被封印的魂片如果被销魂,没有灵魂的契兽就将反噬吞没灵魂……因为这个世上没有灵魂的契兽只有一种,最阴冷而贪婪的那一个。

斯拉格霍恩想,他至少还给巫师界留下了一线希望,请不要再苛责一个老人。

——TBC——

评论(70)
热度(162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演戏的S | Powered by LOFTER